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三节“打卡下班” 广州男篮脱胎换骨

冯爱军
2017年11月03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节“打卡下班”广州队脱胎换骨

虽然上轮在老大哥东莞银行宏远队身上吃了大亏,但是回到天河体育中心主场的广州证券队又“满血复活”,他以125:111大胜来访的四川队。

昨晚比赛开始后,广州队就牢牢掌握比赛主动权,桑尼在内线勇不可挡,率先发力的他首节就砍下了11分和6个篮板球。半场结束广州队就以67:48领先,其中桑尼斩获19分、汉斯布鲁和福格都拿到了15分。广州队上半场在进攻端的表现堪称完美,3分球14投7中,罚球8投8中,上场10名球员,只有衡艺丰一人的效率值为负数。最终广州队第三节就“打卡下班”,第三节最多时广州队领先了对手29分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广州队使用了罗旭东、陈盈骏和福格三后卫,搭上桑尼和汉斯布鲁这样堪称“死亡五小”的场上阵容。这个阵容不仅内线冲击力强,而且外线“三分雨”也是下个不停。

“我们的小个阵容,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尽管如此,广州队主帅崔万军还是指出了小个阵容的不足,“小阵容有得有失,防守速度上有优势,这点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但有些区域的防守,有些不足。以后还是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布置。”

四川队在广东遭遇客场连败,四川主帅杨学增认为自己的球员准备不足:“问题主要在上半场,困难准备不够,专注度不够,导致进攻命中率低,导致被对手反击。广州队三外援球队,整体得分点比较多,特别是桑尼这个点,给我们压力很大。”桑尼昨天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并且还收获了9个篮板球。

记者手记

广州队终于有了强队的样子

昨晚比赛结束,场馆内放起了生日歌,因为今天是汉斯布鲁的生日,所以昨晚比赛结束后,广州队准备了生日蛋糕为汉斯布鲁庆生(圆图)。范子铭在汉斯布鲁捧起蛋糕的一刻,想把蛋糕砸到寿星公的脸上。不过汉斯布鲁用强壮的双臂躲过了一劫。汉斯布鲁抓起掉在地上的蛋糕,高兴地跑向队友。

桑尼跟在汉斯布鲁后面走向球员更衣室,球员通道的入口处他和一名球迷击掌庆祝,这名球迷开心地用广州话大喊“以后你场场都要甘劲抽啊(每场你都要势不可挡)!”

当了怎么久的篮球记者,我已经记不清上次赛后如此仔细地观察球员的举动是什么时候了。之前两个赛季的广州队,总是让捧场的球迷看得一肚子气。总是输掉能够赢下来的比赛,换主帅,换外援,却总是换不来比赛的胜利。

这个赛季,一切都不同了。尽管主场只打了两场比赛,但是对阵上海队和四川队,广州队都用实力碾压对手。尤其是内线,四川队有哈达迪压阵;而上海队的大外援明纳拉斯,在输给广州队之后的两场比赛,分别拿下了30分和42分。对手越强,越能够体现广州队的强悍。

开完赛后新闻发布会,走过主队球员更衣室,汉斯布鲁被守候多时的摄像记者团团围住。确实,因为他,广州队有了像样的球星,也终于有了点强队的样子。

再想想比赛开始前,把车开进媒体停车场的时候,第一次享受了“人车分开安检”的待遇;第一次听到黄牛抱怨广州队的门票“供不应求”。广州队的主场比赛,这个赛季一下子变得“大阵仗”。

从陕西迁队佛山,再从佛山来到广州,怎么多比赛的夜晚。这个夜晚,终于可以幻想一下,广州队的成就,可能不仅仅是一张季后赛门票。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