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子网球史最高龄世界第一 纳达尔30岁后加冕"球王"

邓菲菲
2017年11月03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30岁后仍加冕“球王”

   北京时间昨天(2日),2017年ATP巴黎大师赛结束男单次轮的争夺。

  头号种子纳达尔克服开局的慢热,以7:5、6:3击败韩国选手郑泫,晋级第三轮的同时也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这一荣誉,此前他曾在2008年、2010年和2013年三次荣登这一宝座。

  在战胜德尔波特罗、第八次捧起家乡赛事巴塞尔赛的金杯后,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一时间宣布他将缺席巴黎大师赛,理由是自己的身体需要休息。

  最大竞争对手的退出使得纳达尔通往年终第一的道路变得更加平坦——西班牙人只需要在巴黎拿下一场胜利就能锁定年终王座。

  昨天在巴黎与韩国选手的这场胜利,也让纳达尔实现了一个壮举——31岁零5个月的他是1973年排名系统诞生以来年龄最大的男单年终世界第一,也是男子网球史上首位在30岁后加冕年终第一的球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