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中国体育报》王灿 顾宁

2017年11月03日08:18  
 

本报讯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北京体育大学在建设体育强国中的时代使命,11月1日,北京体育大学隆重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张伯友,中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贾朝宁,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池建,副校长胡扬出席大会。揭牌仪式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主持。

该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加快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学校在体育高等教育领域的人才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体育强国献计献力。中心主要依托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几个学院的研究力量,面向全国整合优势研究资源,建设由多学科学术人才支撑的研究机构。曹卫东、池建担任中心主任。

曹卫东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北京体育大学也迎来建校64周年的发展新起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学校党委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卫东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创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确立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行动,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研究中心建设:一要建设成为开放研究平台。二要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平台。三要建设成为重要智库平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体育战线三大任务,面向国家体育发展战略与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政策及对策研究。四要建设成为国际交往平台。

 

(责编:赵欣悦、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