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下赛季U-23政策酝酿出台 全场保持至少一名U-23球员

张喆
2017年11月04日09: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场必须保持 至少一名U-23球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喆) 2017中超联赛即将结束,备受关注的U-23新政也将结束第一个赛季的尝试。明年,中国足协的U-23新政会走向何方?目前已逐渐浮出水面。

  此前,中国足协曾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关于明年U-23政策的征求意见稿,当时的规定是“上几名外援的同时必须要上几名U-23球员”。该规定随后引来争议。目前,中国足协正打算在收集各方面的反馈意见后,尤其听取国足主帅里皮的建议,重新制定一份U-23政策。

  新的政策中将明确规定:每队在每一场比赛中,自始至终必须有至少一名U-23球员在场上。换而言之,像今年中超联赛中部分球队开场不久后即换下U-23球员的做法将要作古。其目的,是让各个俱乐部重视本队年轻球员的培养。应该说,这个调整比之前的方案更科学合理。

  另外,1997年龄段球员是未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为了能够兼顾该届国奥队的建设,中国足协可能还会补充一条针对性规定:各队在每场比赛的替补名单中,至少要有两名U-21球员。

  当然,中国足协会对明年的新U-23政策进一步在某些更具体的细节上完善后才正式公布。例如,某队场上唯一一名U-23球员被红牌罚下或者受伤无法坚持,而三个换人名额又用完了,怎么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