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头号种子两连败无缘珠海女网超级精英赛四强

马邦杰
2017年11月04日09: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头号种子状态“注水” 两连败无缘珠海女网超级精英赛四强

  新华社珠海11月3日电(记者马邦杰)网球比赛的种子排名有时带有欺骗性。世界排名第十的法国美女梅拉蒂诺维奇在横琴人寿珠海女子网球协会(WTA)超级精英赛中的表现,让人感觉与她头号种子的身份严重不符。

  24岁的梅拉蒂诺维奇3日在一场小组赛生死战中,以2:6和6:7不敌赛事7号种子、德国选手格尔格斯,遭遇两连败,被挡在半决赛大门之外。

  1号选手输给了7号选手,如果从状态的角度考察,或许称不上冷门。但梅拉蒂诺维奇从今年8月华盛顿举行的一个赛事至今,已经遭遇12连败。本赛季她开局势头凶猛,收官却有些凄凉。下周,她将跌出WTA排名前十。

  28岁的格尔格斯状态正佳。来珠海前,她刚刚夺得克里姆林杯冠军,再加上在珠海取得两场小组赛胜利,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7场。七连胜战胜了十二连败,不足为奇。

  在半决赛中,格尔格斯将对阵拉脱维亚选手安·塞瓦斯托娃。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澳大利亚天才少女巴蒂和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之间展开。四强选手全都以小组赛两连胜晋级,半决赛有望上演激斗好戏。

  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彭帅3日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因来自俄罗斯的对手艾·维斯尼娜中途负伤退赛,以6:2和1:0获胜。彭帅首场小组赛输给了范德维格,因此即使她战胜了维斯尼娜,也将无缘半决赛。这场胜利会为她赢得7.63万美元的奖金。

  这次来珠海参赛的选手中,梅拉蒂诺维奇不是名气最大的。这个头衔应该属于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斯蒂芬斯。这位24岁的美国女孩在珠海也颇不争气,小组赛一场不赢。3日,她在个人第二场小组赛中一局不胜,在首盘比赛以0:5落后时退赛。

  另外一个在珠海表现黯淡的名将是德国选手科贝尔。这位去年的澳网和美网冠军在这里收获的也是小组赛两连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