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4日在浙江丽水举行

2017年11月0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季芳)11月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浙江省丽水市南明湖拉开战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划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体育局,浙江省船艇协会承办,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

赛事为期两天,共设立男女单人皮艇直道200米、500米,男女双人皮艇直道200米、500米,男女单人皮艇10公里,男女单人桨板500米绕标竞速赛,12人划艇(小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等13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22所全国高校代表队的34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将参赛运动员分为三组,分别为在中国皮划艇协会等级注册过的专业组;在全国普通高校享受体育政策加分的高水平组以及普通大学生参与的阳光组。分组的细化,将更有利于比赛的公平公正,也使得比赛的观赏性更强。

与2016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相比,本届比赛规模更大,吸引的参赛运动员更多,同时还新增了数个赛事亮点。在开幕式后,不仅有惊险炫目的水上飞人表演,还有精彩绝伦的滑水表演。

今年比赛最大的惊喜之处在于组委会新设了男女单人皮艇10公里项目。沿着美丽的瓯江,运动员从丽水市著名景区古堰画乡出发,终点为主赛场南明湖应星楼水域,途经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等景点,沿路水流清澈见底,在一片林木葱茏,绿意森森的景色中,运动员纵情瓯江,如行画中,在竞赛之时亲身感触了丽水的自然之乐,山水之美。

丽水是浙江省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位于浙江省西南部。丽水的森林覆盖率达到80.79%,并且境内水资源丰富,因此被赞誉为“浙江绿谷”,非常适合开展皮划艇等亲近自然的水上运动。主赛场南明湖位于丽水市区南部瓯江边,是由瓯江上游开潭水电站蓄水而成,由于南明湖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主城区,非常方便群众观看比赛,有利于皮划艇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