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国组合进决赛

葛晓倩
2017年11月05日09:1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组合进决赛

  昨天,2017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双莲花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韩馨蕴/段莹莹以2比0击败梁辰/杨钊煊,成功晋级决赛。

  首盘比赛,韩馨蕴/段莹莹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就面临破发点。但她们发挥稳定,挽救了全部4个破发点,成功保发。没能攻下对手的梁辰/杨钊煊在随后的比赛中有些急躁,她们接连遭到破发,以1比5落后。不过,眼看首盘胜利在望的韩/段组合没能顺势拿下比赛,她们被对手追成6比6平。抢七局中,韩馨蕴/段莹莹以小分7比2胜出。一盘在手之后,她们在第二盘发挥出色,以6比4锁定胜局。

  赛后,获胜的两位中国球员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两人都化着淡妆,脸上是满满的笑意。“按我的排名应该是打不了这一站比赛的。”韩馨蕴说,“但是在报名的前两天,莹莹就问我你要不要跟我打,因为有两对是可以靠单打排名进来的。我说好啊,能打当然最好,最后就进来了。”

  不管是段莹莹还是韩馨蕴,她们都对自己在这项比赛中的发挥感到满意。“我觉得我们在底线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进攻时球速很快。”段莹莹总结道,“我觉得,如果我的网前处理得更好一些,我们还会变得更好。”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