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七届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

2017年11月0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七届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张帆)11月5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主办,首都体育学院、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北京顺利举行。本届论坛云集了全国体育学科的众多博士生导师、学术精英,为服务社会需求、提高体育学博士生培养质量共同献计献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黄汉升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张宪国处长与会并分别致辞。

黄汉升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学科、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效,阐述了博导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精神;钟秉枢教授回顾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及我校博士生培养历程,指出在十九大闭幕后召开此次博导论坛的重要意义;张宪国代表北京市教委对博导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介绍了北京市教委对市属高校学科建设与学位授权的规划,并对首都体育学院提出了殷切期望。

开幕式后,钟秉枢教授从了解研究对象、了解培养对象、认识导师责任、提升导师水平等4个方面做了《新时代体育学科博士导师的发展》专题报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周爱光教授的《加强体育学博士生培养,不断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专题报告,阐述了国家对提高研究生质量的要求、体育学博士研究生培养中的主要问题、体育学博士培养中论文撰写关键性问题、博士生导师应注意的问题。

下午论坛在3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分别由王家宏、陈佩杰、季浏、吕万刚等学科评议组专家及王健、赵斌、方千华、王韶峰等多位教授主持,围绕“体育学博士生论文质量提升”、“体育学博士生课程教材建设”、“我国体育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与推荐办法”3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参会人员纷纷就本校博士培养现状与经验展开交流,提出宝贵经验及建设性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全国体育学博士授权单位的校院级领导、体育学博士生导师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