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三度落后三度扳平 点球大战胜出 河南队冲入女超联赛

王玮皓
2017年11月06日08:5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度落后三度扳平点球大战击败对手女超联赛,河南队来了

河南女足头号射手娄佳惠(中)在比赛中 河南省球类中心供图

昨日(5日)下午,2017赛季女足联赛升降级附加赛在武汉开战,河南徽商女足与河北华夏幸福女足角逐一个女超名额。比赛中,河南女足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河南女足成功击败对手,冲入下赛季的女超联赛。

双方90分钟内战平

今年的女甲联赛中,河南女足夺得亚军,根据规则,女甲联赛只有冠军获得下赛季女超联赛的资格,亚军要与女超联赛的倒数第二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争夺女超名额。此役,河南女足迎来了来自女超联赛的河北女足,虽然处在不同联赛,但双方彼此非常熟悉。在今年天津全运会开战前的热身赛以及正赛上,河南女足曾与对手两度交手,但都败下阵来。实力来看,河北女足处于上风。

昨日下午,比赛在中立场地武汉进行。比赛开始后,河南女足开局不利,第7分钟便城门失守。早早取得领先让河北女足的心态比较放松,场面上占据了主动。易边再战,落后的河南女足加强了进攻,第55分钟,河南女足利用定位球机会由崔亚珍将比分扳平。但两分钟后,由于门将赵芳站位不佳,河北女足一脚威胁不大的吊射成功得手。然而,第75分钟,河南女足的头号射手娄佳惠头球破门再度将比分扳平。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两队都展开猛烈攻势。第80分钟,河北女足禁区内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 2。这一时间段丢球,对河南女足来说无异于致命的打击,但姑娘们没有放弃,仅3分钟后,娄佳惠禁区内扫射入网,第三次将比分扳平。

90分钟战罢,双方3 3战平。按照规则,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决胜,河南女足率先主罚。前三粒点球,女足姑娘们表现稳健,全部命中,而河北女足的第二粒点球被门将赵芳扑出,第三粒点球则打飞。第四粒点球,崔亚珍顶住压力稳稳打进,河南女足以总比分7 4成功获胜。两年前,经历过点球大战被淘汰的河南女足这一次笑到了最后,成功冲入女超。

三年努力终获回报

2015赛季,中国足协对女足联赛全面实施改制计划。16支队伍按照上一年的联赛成绩,划分出女子超级球队和女子甲级球队,前八名参加女超联赛,后八名参加女甲联赛,河南女足由此被划入女甲联赛。

开始女甲联赛征程之后,河南女足的目标一直是打入女超联赛。2015赛季,河南女足也曾夺得女甲联赛亚军,但在附加赛中点球负于北京女足,首次冲超之旅失败。2016赛季,河南女足在开局阶段遭遇重创,头号射手娄佳惠在第二轮就受伤而长期缺阵。随后球队将绝对主力娄佳惠和雷佳慧租借到了天津,让两人在更高的舞台上锻炼,给更多年轻队员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河南女足依然取得了联赛第三名。

今年,随着国脚娄佳惠、雷佳慧的回归,河南女足依然是冲超热门球队。联赛当中,河南女足始终处在第一集团,但在冲刺阶段负于四川和浙江,失去了争冠希望。全运会前,河南女足经历了换帅,之后球队迅速调整,核心队员娄佳慧逐步进入教练兼队员的双重角色,带领球队在全运会上取得了第七名,并拿到联赛亚军。

“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姑娘们没有放弃,展现出了拼搏精神。河南徽商女足成立3年来,一直在为冲超努力,这3年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这次冲超成功就是最好的回报。”昨日,现场观战的省球类中心主任李激扬难掩激动的心情。赛后,省体育局、省足协、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都向河南女足发去贺电。李激扬说:“随着女足冲超成功,河南的男足和女足都位居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这也是河南足球整体水平的体现,明年登上女超舞台上,女足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女超中站稳脚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