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京队开门红 国手抢戏外援

葛晓倩
2017年11月06日07:2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队开门红 国手抢戏外援

  昨天,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上,上赛季亚军北汽男排以3比0力克上赛季季军四川,迎来开门红。国手江川表现出色,独得20分,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揭幕 排超联赛全升级

  从排球联赛升级为“超级联赛”,作为北汽男排和女排的主场,光彩体育馆也“翻开了一个新的篇章”。在比赛开始之前,水晶灵乐团率先登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此外,“分贝仪”的出现增加了观众的参与度,由排球之窗开发的衍生品更是让大家在比赛前后忍不住驻足。

  在这样的氛围下,北汽男排拉开了新赛季的大幕。首局比赛,江川发起的反击遭遇对方拦网,主队0比1落后。接下来法国外援蒂略发挥出色,帮助球队以20比14领先。此后,另外一位外援和有着“第三外援”之称的江川双双发威,帮助球队以25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今年回归一队的副攻谷佳丰拦网建功。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四川队先后获得4个局点。但是北京队顽强地一一救回,并以31比29胜出。第三局客队雪藏了外援莱昂纳多和宋阳,谷佳丰和江川合力进攻,将比分拉开到18比9。最终,江川以一记“再见ACE”结束比赛,第三局的比分被锁定在了25比16。

  赛后 李牧称还需磨合

  本场比赛,北京队两人得分上双。其中上赛季联赛“MVP”江川独得20分,荣膺全场的得分王,谷佳丰贡献13分。四川队方面,国手杜海翔贡献19分。

  虽然大比分是3比0,但实际比赛中北汽男排并没有始终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第二局,他们一度面临对手的4个局点。这和赛前主教练李牧的预测相一致,“新赛季北京队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阵容,虽然有很多优秀球员,但人员变化比较大,还缺少相互熟悉和自身调整状态的时间。”

  “本赛季场上气氛、场馆包装焕然一新,今年联赛更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名副其实。”赛后,李牧先肯定了联赛的新变化。“作为一名排球从业者,看到这样的场面非常开心。从比赛上来讲,两支队伍都是第一场比赛,而且两支队伍都没有在光彩体育馆做适应性训练,特别是四川队,发挥受到影响,北京队占了一些优势。我们这支新组建的队伍还需要慢慢来,队员之间需要相互了解,教练也需要对队伍了解,一步一步磨合。”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