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上海杨浦新江湾城半程马拉松青春起跑

2017年11月06日09:30 |
小字号

2017上海杨浦新江湾城半程马拉松于11月5日上午7:00在杨浦尚浦中心鸣枪开赛。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马拉松A类赛事,主题围绕“YOUNGPLUS-用奔跑造青春”,由中国田径协会、区体育总会主办,北京中迹体育公司承办。继2015年上海杨浦新江湾城8公里跑、2016年上海杨浦新江湾城10公里跑之后,这是首次在杨浦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事共分两部分,一是半程马拉松(21.0975km),报名2100余人;健康欢乐跑(约3.5km)1700余人,共计有4000名中外跑步爱好者参赛,不管是能级还是规模,都为历届之最。

上午6点57分起跑仪式正式开始,上台发令的嘉宾有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中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高山,上海城投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光铭,阿里体育(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张大钟, 耐克公司东南区总经理苏俊铭 。7点钟,随着发令枪的响起,2017上海杨浦新江湾城半程马拉松正式拉开大幕。

2000多名跑者经过21公里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reuben kiplangat 以1小时8分2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李芷萱以1小时17分29秒获得女子第一名。中国籍选手的焦点集中在男子选手杨帅身上,他在比赛中表现的十分出色,一直处在领跑的第一集团选手中,最终以1小时8分15秒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以13秒惜败肯尼亚选手。肯尼亚选手Hosea Kiplagat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成绩是1小时8分39秒。

女子选手方面,来自上海体院的李芷萱以1小时17分29秒最先冲破终点,李美珍以1小时18分12秒获得亚军,第三名季军何莹的成绩是1小时27分11秒。

上午9点,赛事的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颁奖嘉宾分别为男子前三名的选手和女子前三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为选手颁奖的分别是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杨浦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志康以及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管委会主任李高平,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铭, 耐克公司东南区总经理苏俊铭,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卫东,中房置业副总经理袁建东,上海仲益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诗洋以及铂宝集团董事长周新春。

游泳名将陆滢、施扬,赛艇冠军张秀云作为领跑嘉宾也来到现场,与4000名跑者一起,用奔跑造青春。

本次赛事还与报名健康欢乐跑的90组家庭共同完成了“向家的方向奔跑”主题配套活动,父母与孩子一同奔跑,让马拉松升级为一场温馨的亲子陪伴之旅。除此之外,“好瓶计划”公益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跑者及媒体的注意,100名环保达人在赛道捡拾空水瓶,并换取用这些空瓶“变废为宝”的T恤,让更多人通过马拉松重新重视环保问题。

校园文化也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由200名复旦学子组成的“青春啦啦队”,在终点为所有选手加油欢呼,感受青春十足的跑者体验。赛事结束后,每位完赛选手还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毕业证书”式的完赛纪念,受到追捧。

最后,感谢所有参与保障赛事的部门及人员,感谢公安及交警部门的安全守护,感谢医务人员的全程关怀,感谢赛会志愿者的一路守候,感谢复旦学子热情的助威,感谢你们的倾情奉献,为选手和赛事服务,让每一位选手安心、舒适地奔跑,让此次杨浦半马成功落幕。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