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朱建荣回应质疑:“申花买我,值得”

甘慧
2017年11月07日08:1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建荣:申花买我,值得

与延边富德的比赛,朱建荣终于打入了加盟申花后的首个进球。一周之后,梅开二度,朱建荣本赛季的进球数也上升到3球,在申花阵容的国内球员中,仅次于曹赟定,与毛剑卿并列第2位。

直面质疑自己加练

这一年对朱建荣来说可谓跌宕起伏。从青岛中能来到申花,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跨越,然而,在加盟申花之前,中能降入乙级,这也让申花球迷难以接受他。外界的质疑声传到了朱建荣的耳朵里,他平静地说:“我从中甲过来,而且当年中能还降级了,有质疑也正常,毕竟申花是一个比较高的平台。”

面对质疑,朱建荣选择了积极面对。去年年底,他在申花队集中之前就来到康桥基地自己加练,而海口冬训结束后,朱建荣的体重减去十几斤,用他自己的话说,“总算可以跑起来了”。“其实冬训练得挺好,后来得了病,休息了一个多月,之后病好了就给自己加量,恢复体能,提升状态。当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获得机会,很幸运的是教练给了我机会,让我上场比赛。”说起那场脑膜炎,朱建荣颇为无奈,“可能还是运气不够好吧,就当是做了个梦,好在一切都过去了……”

朱建荣说:“那一阵子练得比较苦。我只有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大家我行,这才是回报申花知遇之恩最好的办法,我也一直有信心让大家看到,申花把我买过来是值得的。”

连续进球状态上升

朱建荣非常感谢球队良好的氛围,“申花的氛围对我很有帮助,平时训练、生活中很照顾我,给我鼓励,使我能够很好地融入球队。”朱建荣还说:“能够走出低谷,要感谢很多人,俱乐部领导、吴指导还有其他教练以及家人朋友,当然也包括我自己。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更加坚信,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现在各俱乐部的前锋位置基本上被外援垄断,申花同样如此,这也给朱建荣带来了更大的难度,“我这个位置在中超很难打,能够来到申花这个平台我很珍惜,另外还祈求一点运气,能够上场,平时练的东西可以派上用场。”

前几次,朱建荣都跟进球擦肩而过,不过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替补出战的朱建荣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中超联赛最后两场比赛,朱建荣打入了3球,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

朱建荣是非常典型的中锋,能够在前场形成良好的支点作用,头球能力强,抢点意识也不错,是国内前锋中比较稀缺的类型。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就曾了解朱建荣的情况,谈到国家队,朱建荣说:“这个事情还不考虑。我首先要在中超踢上球,在俱乐部表现好,这是第一位。当然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努力争取的。”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