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2017“中拉杯”吹响集结号 中巴豪门预备队过招

2017年11月0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吉祥物OLE(奥拉)
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吉祥物OLE(奥拉)

 人民网珠海11月7日电(李俊豪)11月5日下午,中拉博览会的文体配套项目-2017中国·横琴“中拉杯”国际足球赛在珠海电视台新闻发布厅举办了赛前媒体见面会。据悉,来自巴西的桑托斯、格雷米奥及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国内外四个俱乐部的预备队已在珠海集结完毕,6日开始上演精彩对决。

此次赛前媒体见面会除各支参赛球队教练及球员参加外,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席兵、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中拉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袁列、AMF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泽、横琴新区足球协会会长李煌等也出席了此次媒体见面会。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了本次国际足球邀请赛的主题歌和吉祥物。

为了向国内外展示珠海形象以及足球运动的魅力风采。主办方特意设计了赛事吉祥物并在见面会首发。据悉,中拉杯吉祥物名叫OLE(奥拉),是百鸟之王—凤凰和南美丛林里最美丽的金刚鹦鹉的化身。吉祥物的身上有代表热情的红色羽毛、代表丛林的绿色羽毛、 代表海洋的蓝色羽毛和代表丰收大地的金黄色羽毛。

 同时,赛事LOGO采用的是成年OLE(奥拉)的头像。OLE眼神友善且坚定,闪烁的光芒犹如环宇中的地球,象征着全球协作与交流;坚硬无比的喙,能够保护它挚爱的中国和拉美人民,同时也象征着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五彩缤纷的长尾羽,象征着波涛滚滚的大海中包含着中国和拉美人民之间热烈而深厚的友谊。LOGO怀抱足球,则代表着赛事的性质。

 另据了解,赛事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为中拉杯倾情量身打造主题歌——《为新时代欢呼》。主题歌由现任国家一级作曲家胡旭东担任作曲,国际知名乐团亚洲爱乐乐团伴奏。其中,胡旭东作为知名军旅作曲家,其作品曾多次为多名著名音乐人演唱;伴奏亚洲爱乐乐团是国际知名乐团。

 歌曲中融入了大量拉丁美洲音乐元素,热情奔放、活力四射,通过浓郁的拉丁打击乐展示出火热的足球音乐文化。激情澎湃的鼓点节奏,欢快的歌颂表演,每一个跳动的音符尽显足球赛场运动健儿们无畏险阻的拼搏精神。正如歌词中所写“你我不同肤色,这是期待的舞台”“超越梦想是青春力量,无法阻挡前进步伐”,真实地唱出了充满斗志的足球精神、对足球的深切热爱、以及对中拉两国友情序章的无限畅想。

据了解, 2017中国·横琴 “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2017年11月6、8、10日在珠海市体育中心开赛,一共6场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四支参赛球队在三天赛程中进行逐队比拼。

从11月1日,巴西格雷米奥预备队抵达珠海。11月2日,巴西桑托斯预备队隔日抵达。到11月5日,四支参赛球队也集结完毕,并首次集体亮相媒体见面会。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参赛球队代表都表示,能够来到珠海参加这一国际足球赛事,对他们来说无比开心,对主办方的各方面工作特别的满意,定当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奉献精彩比赛。

“桑托斯俱乐部历史悠久,8次获得巴西顶级联赛桂冠,3次取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早期培养打造出了球王贝利、内马尔等人,球员们和教练团都特别开心这次来中国踢球”桑托斯足球俱乐部预备队的领队艾德华多说。

格雷米奥足球俱乐部预备队总监刘易斯·戈斯达禾·史密斯表示,“珠海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我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中拉双方球队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2017中国·横琴“中拉杯”国际足球赛是中拉博览会的配套文体项目,赛事的主办方希望通过“中拉杯”国际足球赛的举办,不仅可以丰富中拉博览会的文化内涵,还能为国内年轻球员增加正式比赛机会,为广大球迷带来高水准的足球赛事和观赏体验,以文化、体育交流为载体,创造与拉美各国、各区域在旅游休闲、商贸物流、教育培训、科技服务、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商机,为中拉的文化、体育交流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