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首届长三角名校和全民定向寻宝公开赛在柯桥瓜渚湖开幕

2017年11月07日15:29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长三角名校和全民定向寻宝公开赛在柯桥瓜渚湖盛大开幕

11月3日,首届长三角名校和全民定向寻宝公开赛在绍兴市柯桥区瓜渚湖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柯桥区教体局、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承办。

初秋的瓜渚湖早晨,有些微凉,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却依旧高涨,早上九点不到,瓜渚湖公园便人潮涌动,挤满了前来参赛的选手。本次比赛设置了三个竞赛项目,分两日举办,包括名校邀请赛个人赛、团体赛和全民定向寻宝公开赛。其中,名校邀请赛分成了高校组、高中组和初中组三个组别。参加高校组的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18所知名高校的代表队;参加高中组的有来自杭州第二中学、柯桥中学、上海市位育中学等11所知名高中的代表队;参加初中组的有来自建兰中学、杭州第十中学、柯桥区实验中学等9所知名初中的代表队。此次比赛一共吸引了325支队伍、1600名选手参加。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作为该赛事的承办方,精心设置比赛路线的同时,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巧妙地融入到寻宝比赛中,寓教于乐。让参赛选手在依次寻访若干点标、完成趣味任务的同时,对十九大精神内容进行再一次学习。

李诗鹏是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他说这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的定向跑赛事,但是之前在学校内有组织过此类的比赛。这样的活动可以很好的让我们大学生走出寝室,走出网络,走向操场。而来自设计学院的洪可平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比赛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很好地锻炼了我们团队协作能力和意志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的意义是非凡的。

“定向运动是一项时尚、活力、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和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之江学院体军部的周建华老师,有多年的定向运动指导经验。今年是第一次组织大型的全民定向运动,他觉得意义重大。“全民健身让生活更美,这符合十九大的精神。”

高迪是一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他跟他的朋友选择参加了公开赛, “我们这些上班族,平时工作很忙,趁着周末来参加定向赛,接触到大自然,身心都得到放松,跟年轻人一起比赛,觉得我们也变得年轻了!”

据了解,定向赛是之江学院的传统优势项目,近年来之江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各类定向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并在今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五的佳绩。承办本次大赛顺应了柯桥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发展的需求,同时也符合之江学院“面向地方、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本次大赛旨在推动柯桥区定向运动的快速发展,推进以定向运动为载体的运动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为柯桥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谱写崭新篇章。

附:长三角名校迷你马拉松定向赛越野邀请赛结果

高校组:

东南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高中组:

海宁高级中学

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

余姚市第三中学

初中组:

浙江省杭州第十中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浙江宏达学校

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

全民定向寻宝公开赛

第一批(A路线)

信息学院61队

信息学院64队

信息学院91队

第二批(B路线)

仙女农夫队233

出彩天杭队273

风车定向队274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