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赖亚文:弘扬女排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11月07日08:21 |
小字号

原标题:

弘扬女排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访十九大代表、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

“第二次参加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感到很荣幸,在现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很激动,也很受鼓舞。总书记的语言很接地气,大会堂里一次次掌声,是我们的有感而发。通过这次参加十九大,我更加感觉到国家的强大,作为中国人很自豪。”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表示。

1991年,还是中国女排队员的赖亚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按照党员的标准,赖亚文严格要求自己,也随着中国女排这个光荣的集体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从中国女排队员到如今的领队,赖亚文身处在这个光荣的集体里,也深刻感受到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喜爱。“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大家见到我很热情,不少人都在谈论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比赛。”赖亚文说,“感谢社会各界对中国女排的关心、厚爱和支持,中国女排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社会各界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关爱。”

中国女排的精神激励一代代国人,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十八大以来,中国体育事业生机勃勃,我们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也是自信的表现。体育具有承载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功能”,赖亚文指出,“作为体育人也要增强体育文化自信,我们要继续弘扬女排精神,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为提高文化自信而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这个重大战略思想,十九大报告又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赖亚文说,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要协调发展。一方面,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为国争光。另一方面,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把体育精神带入到老百姓心中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