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7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2017年11月0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福州赛段的比赛开始
福州赛段的比赛开始

 人民网福州11月8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下午13:30,2017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开赛。第一赛段为福州赛段,全程约107.4公里,起点设在马尾,终点设在鼓岭的柳杉王公园。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展开了比赛首日的激烈角逐。

简短的开赛仪式在闽江之畔举行。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贺凤翔,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王建国,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尤猛军,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勇,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用全,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慧萍,中共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马尾区政府区长陈曾勇等。仪式由张涵局长主持,尤猛军市长致辞并宣布开赛。

2017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月8日-12日在福州市举行5天,赛事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为2.1级别,包括:福州赛段、长乐城市绕圈赛、连江赛段、永泰赛段、永泰绕圈赛,总里程约589.4公里。

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市人民政府、连江县人民政府和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和赛事运营。

自2012年开始创办,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目前已连续举办5届,经过多年的发展,得到了国际自盟和各参赛队伍的认可与好评,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年度举办的高级别自行车赛事和国内的自行车国际品牌赛事之一。今年将凸显出赛事质量高,服务保障好、营销推广强、活动效益高、赛道环境美、文化特色浓等特点。

另外,7日晚,2017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选手之夜”欢迎晚宴在永泰香米拉温泉大酒店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正式亮相,受到热情欢迎的同时,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感受到了中华文化。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贺凤翔、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寿碧、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用全、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慧萍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协的领导、福州市体育局以及长乐区副区长陈航星、永泰县委书记陈斌、永泰县县长雷连鸣等当地领导出席晚宴。

晚宴现场,王建国、陈斌分别致欢迎词。贺凤翔、王建国、刘用全、张涵、陈航星、陈斌分别向赞助商授荣誉证书。22支参赛队伍登台亮相后,展示中华文化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开赛仪式现场
开赛仪式现场
中国国家队亮相
中国国家队亮相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