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位宁辉大战杨茁 昆仑决再献中国搏击史诗对抗

2017年11月09日16:49 |
小字号

自诞生之日起,职业搏击就是一项完全个人主义的运动,拳手参赛只代表自己或是所属俱乐部。但在中国,越来越多的职业搏击赛事被强行赋予了国家、民族的概念,拳迷也渐渐习惯于享受中国拳手暴揍“外国拳王”所带来的喜悦和振奋,无论对手的真正水平究竟如何。作为国内搏击行业的领跑者,昆仑决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搏击迷奉献最高水平的强者对抗,只要是拳迷希望看到的比赛,昆仑决都会尽力去促成,哪怕是国内顶尖选手之间的“内斗”。即将在11月12日举行的鸿坤昆仑决67三亚站上,一场拳迷期盼已久的大战终将正式开打,“恐怖小胖”位宁辉VS“炸药”杨茁,激战过后,两位国内最顶尖的搏击高手只能有一人继续踏上昆仑决66KG世界冠军赛的后续征程。

一位宁辉对战杨茁

24岁的位宁辉是近年来中国搏击界上升势头最为迅猛的选手之一,以个人标志性的摧肋重炮和暴力低扫接连砍下多场极具分量的胜仗,并强势跻身世界前十,来到了搏击生涯的全新高度。作为参加过昆仑决第1站比赛的选手,位宁辉近四年时间在昆仑决擂台奉献了无数经典战役,其中尤以一晚三KO、整个系列赛四场全部KO对手,夺取昆仑决次中量级世界金腰带令人印象最为深刻。今年昆仑决推出了含金量更足的66KG世界冠军赛,星当、布莱德、帕奇特侬、杨茁、顾辉等中外顶尖高手悉数参战,夺冠难度不亚于70KG诸神之战。强者林立中,同样参战的位宁辉期待拿下这条更具成色的金腰带,冲击更高的巅峰。

图二位宁辉疯狂低扫

28岁的杨茁在国内外搏击赛场成名已久,参加过66场大小战斗,取得其中48场胜利,其胜绩表上充斥着江佟猜、维克多·纳格比、邱建良、铁英华、金东秀、诺鹏等名冠世界的精英级对手,身兼WLF两条世界金腰带和昆仑决65KG四人赛桂冠,在荣誉层面不输国内任何同等级高手。但在位宁辉、邱建良、魏锐等人相继杀进世界排名前十后,在各大擂台打拼多年的杨茁却始终未能实现进入世界前十的目标,因此他将此次昆仑决66KG世界冠军赛视作突破自我的最佳契机,如能最终问鼎冠军,杨茁入围世界前十或将顺理成章。

图三杨茁

此前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位宁辉两回合低扫TKO了葡萄牙选手哈伊隆·奥尔特加,杨茁则是激战三局险胜日本名将山田健太,两人的表现似乎差异较大,位宁辉显然更为强势。但就对手质量而言,山田健太明显强过名不见经传的奥尔特加,因此单凭此前晋级赛的表现无法客观对这场强强对话进行深入预判。从两人的比赛风格来看,位宁辉进攻火力更为凶猛,拳腿杀伤力惊人,击肋勾拳和低扫特点鲜明;杨茁则在攻防两端更显全面,重拳击溃铁英华、三次重击读秒邱建良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具备一锤定音的KO能力。值得注意的是,两位选手过去虽都有过10场以上的败绩,但均未以KO方式输掉比赛,因此这极有可能是一场火拼至加时赛的恶战,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拳迷们见仁见智的同时,只能期待擂台上揭晓最终的答案。

(文图由昆仑决官方提供)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