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突破自我 砥砺前行

——记十九大代表、射击奥运冠军郭文珺

《中国体育报》记者  王向娜  实习记者  李东烨
2017年11月09日08:27 |
小字号

作为体育界的十九大党代表,射击奥运冠军郭文珺深感荣幸,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这次作为党代表,心情非常的激动。这个身份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多的付出,我要继续不懈努力,不断突破自我,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郭文珺表示,“受益良多,我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体育工作者,我觉得真的是非常荣耀和自豪的一件事情。在这个全新的时代,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要力所能及地发挥好自己的能量,为祖国更美好未来、为推广全民健身、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而努力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郭文珺将近20年的射击生涯中,曾连续征战了三届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上连续两次将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收入囊中。在国际、国内射击比赛中获得20多枚金牌,分别受到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表彰,并荣立一等功,但光鲜的成绩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和付出。在入选2012年奥运队伍时,郭文珺的孩子才三个月大。但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争光,她只能怀着对家人和孩子的思念前往国家队训练,朝着梦想努力前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文珺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未放弃过对射击运动的热爱和坚持。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郭文珺一直饱受手肘伤势的困扰,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尽管如此,她还是不愿离开这片赛场,2016年在国家队备战期间,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她强忍伤病的痛苦第三次成功入围里约奥运会,她的出色表现为国家体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天津全运会上,35岁的郭文珺依然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在主项女子10米气手枪中仅获得第5名。作为已经征战多年的老将,郭文珺坦言:“现在这个年龄主要是享受射击带给我的快乐。我接下来主要重心放在我的伤病,如果技术状态都允许的情况下,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重返赛场。2021年的全运会在陕西举办,我非常希望能在家乡的土地上,展现三秦人的风采。为了这个目标,我会义不容辞地去努力,去争取。”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