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即将揭幕 中外名将云集水立方

2017年11月10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周欣)2017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将于10日和11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领衔中国泳军参赛的徐嘉余和汪顺9日双双亮相赛前新闻发布会。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也期待自己第二次征战“水立方”能游出好成绩。

  作为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得主,徐嘉余此次不仅将参加男子50米仰泳的较量,还将挑战男子100米蝶泳。“我希望锻炼自己一天内的持续作战能力,也希望能尝试不同项目。”他说。

  连续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取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的汪顺则将参加男子100米混合泳比赛。他表示:“自己这次比赛的主要目标就是去把它完成,尽量游好。”

  此外,中国队还将有名将叶诗文、刘湘、李朱濠以及新生代选手李冰洁、王简嘉禾等50余名运动员参赛。国外高手则包括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以及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等。

  继2012年之后,第二次来到“水立方”参赛的麦克沃伊将参加男子5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并将尝试男子50米仰泳比赛。这位2015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表示,尽管自己更喜欢长池,而且因为奥运会等大赛都是长池,自己的重点也还是在长池,但短池速度会更快,会让人更兴奋,游起来很有乐趣。“我的目标一向都是游出最高水平,这次也希望能在一些项目中取得个人最好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表示,今年是这项赛事第八次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留下的赛事运行经验和“水立方”的品质文化延续至今。“今年我们中心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积极探索,为了让赛事更加贴近观众,做了一些尝试。”

  据了解,本次赛事期间,水立方游泳俱乐部会员将参与赛事颁奖。另外,前短池游泳世锦赛冠军阿特金森将受邀与水立方征集的幸运泳客进行互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0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