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卡纳瓦罗重返恒大 豪门“二进宫”不简单

金昊
2017年11月10日08: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豪门二进宫,不简单

11月9日,恒大官方宣布卡纳瓦罗正式回归恒大。在离开恒大889天之后,卡纳瓦罗兑现了自己当年离开时许下的有关“回归”的承诺。本赛季,卡纳瓦罗带领刚刚冲超的天津权健拿到了联赛第三名的成绩,直接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名额。此番再次回归恒大,尽管一纸五年的合约,能够让身为“改革者”的卡纳瓦罗足够安心,但从实际情况看,想要重建“恒大王朝”,卡纳瓦罗需要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小。

首先,球队定位的不同。无论权健本赛季的成绩有多么惊艳,这都只是球队第一次经历顶级联赛。因此,第三名的成绩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惊喜。即便下赛季无法再次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对于面临双线作战的中超“二年级生”来说,也并非不能接受。

但恒大不同。作为已经豪取七连冠的中超豪门,恒大在国内面临的舆论压力绝不亚于曼联、皇马等豪门在各自国内的情况。因此,即便卡帅此番回归已经明确了自己“改革者”的角色,但这并不意味着舆论压力会因为他角色定位的改变而手下留情。一旦卡帅的改革在短期内使得恒大的成绩出现大幅度下滑,他需要面临的压力,或许会比这个赛季斯科拉里所要面对的更大。

其次,球队的人员架构。卡纳瓦罗擅长提拔、任用年轻人,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如果说本赛季在权健,刘奕鸣、郑达伦等人的崛起多多少少还带有U23新政的影响,那么我们再看看上一次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时郑龙、王军辉等人的横空出世,就不会再对这个命题有什么疑问了。但问题在于,现在恒大队内的年轻人以及当年卡纳瓦罗手下的主力球员们,还能不能够拿出如当年那般上佳的表现呢?恒大队内主力框架老龄化是不争的事实,而当年在卡纳瓦罗手下风生水起的郑龙等人早已不复当年勇。究竟卡纳瓦罗会用多长时间来打造新的战术体系、捏合新的主力框架?这些问题谁都不知道答案。

在宣布卡纳瓦罗成为球队新帅的发布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豪言球队2018赛季的目标就是中超八连冠和亚冠三冠王。这当然是一个投资人应有的态度,也可以看成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即将进入重建期的恒大想要在下赛季实现这两个目标,难度,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