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郜林、武磊多次错失破门良机 热身赛国足0-2不敌塞尔维亚

2017年11月10日21: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1月10日,足球友谊赛:中国0:2负塞尔维亚 。
2017年11月10日,足球友谊赛:中国0:2负塞尔维亚 。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欧兴荣)今晚19:35,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一场足球热身赛,由中国男子国家队对阵塞尔维亚国家队。上半时利亚伊禁区内劲射得手为塞尔维亚先拔头筹;下半时郜林、武磊连续错失破门良机,颜骏凌多次上演神扑,日夫科维奇助攻特洛维奇头球破门,最终塞尔维亚队2-0击败中国队。

本场比赛是国足征战12强赛后首度亮相,对手塞尔维亚队则已入围2018俄罗斯世界杯,对国足来说与高水平的队伍过招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

第4分钟,张琳梵在后场带球被断,米特洛维奇左路带球内切入禁区起脚打门,球打在本方队员身上发生折射,颜骏凌伸手将球摘下。

第10分钟,科斯蒂奇前场左路接长传球,往前带了几步后起脚传中,塔迪奇门前包抄,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起脚攻门,险些得手。

第20分钟,塞尔维亚打破僵局!科斯蒂奇从前场左路突进后传中,国足禁区内一片混乱,塔迪奇在门前胸部停球两次射门被挡出,球落在包抄的利亚伊身前,后者迎球劲射,球洞穿中国队的网窝。塞尔维亚1-0领先!

第25分钟,于汉超在前场右路往中路盘带,距球门26米处突然起脚抽射,塞尔维亚门将侧扑将球挡出。

第41分钟,接队友右路45度传中,米特洛维奇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颜骏凌侧扑脱手,球在门线附近滚动,他起身一跃将球压住。

易边再战,第48分钟,米特洛维奇禁区内反越位成功,接到前场直塞球后挑射,颜骏凌双掌将球挡出。

第49分钟,国足错失破门良机!吴曦在中圈送出精准直塞,肖智高速插上接应,对方门将出击下铲将球破坏,郜林拍马赶到起脚搓射,可惜球打在回撤的门将身上弹出了底线。

第51分钟,武磊与吴曦在禁区内完成撞墙配合后起脚兜射,球被门将双手挡出,武磊想补射但在对方防守队员干扰下没能踢中球。

第56分钟,李学鹏左路45度传禁区,赵旭日头槌攻门被门将挡出,球落在郜林脚下,后者跟进爆射,球被对方倒地的后卫伸脚挡出底线。

第61分钟,塞尔维亚左侧开出角球,米特洛维奇在小禁区线上起跳,力压防守队员头球攻门,颜骏凌飞身将球托出底线。

第68分钟,武磊在右路后排插上,接到中场的斜长传球杀入禁区,在一对一的防守下的情况下起脚攻门,球从远门柱划门而过。

第69分钟,塞尔维亚扩大了比分!日夫科维奇左路传中,米特洛维奇头球攻门得手。塞尔维亚2-0!

第79分钟,塞尔维亚左路底线传中球,米特洛维奇门前跃起力压李学鹏的防守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塞尔维亚队2-0击败中国队。

双方场上阵容

中国队首发:12-颜骏凌、5-张琳芃、6-冯潇霆、17-李学鹏(87'3-傅欢)、16-郑铮、21-赵宇豪(55'29-赵旭日)、11-蒿俊闵(46'15-吴曦)、19-尹鸿博(66'14-王燊超)、20-于汉超(46'9-肖智)、7-武磊、18-郜林(73'22-于大宝)

塞尔维亚首发:1-弗拉迪米尔-斯托伊科维奇(46'12-拉伊科维奇)、2-鲁卡维纳、3-托西奇、6-伊万诺维奇(72'5-维利科维奇)、4-古德利、17-科斯蒂奇(59'19-日夫科维奇)、20-米林科维奇、18-奥布拉多维奇、22-利亚伊奇(82'7-科斯蒂西奇)、10-塔迪奇、9-米特洛维奇(84'8-普里约维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