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CBA新赛季开局更抓眼球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11月10日08:45 |
小字号

“本赛季是CBA公司独立运行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尽管比赛只打了5轮50场比赛,但已是亮点频出,呈现出了新气象。”11月9日CBA公司举行的新赛季首次媒体通气会上,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如是说。

“从竞赛方面说,本赛季CBA改变了以往的比赛节奏,改为一周六天(周一除外)均有比赛,此举有利于提升联赛曝光度,对于联赛品牌打造、赞助商回报都大有裨益。我们欣喜地看到,即便很多比赛是在非周末进行,球场内外球迷的观赛热情都很高。数据显示,CBA前5轮场均观众人数4418人次,较之以往有大幅增长,央视转播CBA比赛时的收视率也较之去年同期有8%的增幅,地方频道CBA比赛转播增幅更是达到了25%以上。”张雄介绍。

之所以有如此亮眼的表现,除了重新编排的赛程,大量高水平外援的涌入、国内运动员的成长、年轻运动员的进步也不得不提。张雄说:“本赛季不少CBA球队都引进了以詹宁斯、斯科拉为代表的在NBA都很有名气的强力外援,易建联、丁彦雨航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国手的实力,赵睿、胡金秋等年轻球员呈现出了极强的上升势头。在球员的共同努力下,新赛季CBA分差在10分以内的比赛达到了一半以上,比赛激烈程度、悬念度全面提升。”

为了保证CBA的公平、公正,新赛季CBA公司还启用了全新的视频回放中心和精准计时系统。张雄表示,尽管在新设备使用过程中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多方共同协调,但已经向联赛品质提升、为CBA营造更好内外部条件方面跨出了重要一步。

预备队联赛也是新赛季CBA的亮点之一。张雄介绍,本赛季预备队联赛将于12月初启动,参赛球队数量在16支左右。预备队联赛的设立,无论对于CBA球队形成良好的新陈代谢还是为CBA联赛、中国篮球培养、孕育更多年轻人才,都大有裨益。

CBA公司商务推广总经理蒋健也就本赛季CBA商务开发做了解答。谈及屡次被提及的为什么有竞争关系的品牌可以同时作为CBA的赞助商,蒋健说:“这主要分为两个层次,其一是即便赞助商产品类似,但联赛有更细分的品类要求,比如汽车赞助商就被细分为7座以下和7座以上。另一种则是单一门类共享,只要经过原独享赞助商以及CBA公司同意,全新的赞助商就可以在某一共享领域共同参与。这些创新性举措的施行,对于CBA公司之后进一步开发市场资源、拓宽营收渠道意义重大,也为中国职业体育联赛经营探索了一条新路。”

CBA董事会秘书张弛详细介绍了全新成立的CBA公司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他说:“CBA公司的最高管理机构是股东会,由20家俱乐部组成,其下拥有董事会和3个专业委员会。其中董事会由7人组成,姚明由中国篮协指派出任董事长,专业委员会则包含纪律和检查委员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以及财务薪酬委员会。”

“为了提升工作效率,CBA公司的日常会议由公司常设机构董事会召集和召开,涉及20家俱乐部的事宜讨论、通过则要通过股东会。”张驰说,“相较其他公司,CBA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20家股东既是出资者也是被管理者,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规避风险、实现成效最大化,将是作为国内体育界新生事物的CBA公司需要考虑和探索的。”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