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李业武:开放高效地推进科技助力体育升级工作

2017年11月11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

11月10日在杭州开幕的2017年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览会暨国际体育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家知名品牌参展以及数万名专业观众。面对产学研各界的期待,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明确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科技助力体育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沟通、交流和提升,开放地、高效地推进科技助力体育工作的提档升级。

据悉,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重点展示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并推进这些成果的转化、应用和创新。而国际体育科技高峰论坛,则重在经验交流、案例分享,凝聚共识,助推政策落地。

李业武(前排右二)在展会现场了解学校体育的科研需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李业武认为,要实现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举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目标,就需要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因此以“科技助力体育升级”为主题的本次论坛,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促进科技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发挥重要作用。

李业武(前排左三)现场了解智能体育社区的规划设计

在展会现场边走边看、边听边学,李业武表示,今年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内容丰富,亮点较多,展会既要充分体现科技成果的转化,也要客观反映科技服务体育的重要作用,要着力将体育科技最新成果和前沿应用推向赛场和市场,发挥科技引领体育发展的重要作用。

李业武了解广州体育学院参展的科研成果

国际体育科技高峰论坛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也是进行分享、展开对话、推进工作的起点。李业武希望,论坛可以成为交流示范平台,为产学研各界提供思想的舞台;可以是宣传引导平台,更好地展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

“就体育科技转化应用的现存问题、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进行深入探讨时,我们将坚持需求导向、人才为先,”李业武表示,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就是推动体育行业升级的重要力量;多维度解读体育科技发展与智能体育科技的应用,需要互相启发、取长补短,进一步统一思想,探索可行性强、针对性强的实现路径。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