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新周期首秀国足羸弱依旧 0比2完败塞尔维亚 

肖赧
2017年11月11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周期首秀国足羸弱依旧

昨晚,中国男足在广州迎来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的挑战,结果以0比2完败对手。中国队为了打好新备战周期的首战,征调了部分联赛标兵,但看起来,这支新老结合的球队并没有什么改观。

虽然中国队已经提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为了球队的重建以及配合2019年亚洲杯的备战,主教练里皮还是坚持在本月的两个比赛日与世界强队热身。虽然包括曼联队马蒂奇在内的5名客队主力球员都因故未能来华,但在昨晚的比赛中,这支球队还是给中国队上了一堂课。

里皮在郑智、黄博文两位主力后腰双双伤停的情况下,安排蒿俊闵、赵宇豪这对后腰“新老组合”首发登场,后卫郑铮、傅欢也首次在里皮麾下获得出场机会。不过中国队在对手面前表现得像一群“小学生”。

下半时,里皮将肖智、赵旭日、吴曦、王燊超、傅欢等悉数遣上,球队在对方门前也创造出三四次破门机会,只可惜未能把握住。赛后,客队主帅克尔斯塔季奇虽然客套地表示,中国队在进步,但实际上,塞尔维亚整场比赛都踢得格外轻松。而里皮依然用他的方式维护着球员,他说,“我们在比赛中尝试着掌握主动,拒绝被动挨打。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进球”。

昨晚,韩国队在热身赛中2比1击败哥伦比亚,中韩两队的国际排名积分此消彼长。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