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新国足不敌塞尔维亚队 里皮:我们迟早会进球的

张喆
2017年11月11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我们迟早会进球的!

虽然国足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但里皮对球队有信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晚,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天河体育场以0比2输给了来访的塞尔维亚国家队。作为12强赛后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国足输给了一支明年世界杯的32强球队,结果并不难看,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里皮未来重建新国足必然面临巨大的难度。

里皮点头,三新人获肯定

这次为了对付与欧美强队的两场热身赛,里皮征召的23人基本延续了12强赛的主体框架,只有郑铮、赵宇豪、傅欢三人算是“里家军”真正的新人。在昨晚的中塞之战中,里皮不但让三名新人都有足够的表现时间,而且在四条线上都有新的战术尝试。

门将方面,里皮没有让曾诚首发,而是起用了上港门将颜骏凌。从全场比赛来看,颜骏凌的发挥中规中矩,尤以上半场末段扑出对方一记近距离头球最为精彩。未来,颜骏凌和曾诚在一号门将的竞争上将越发激烈。

后卫线的4人组合,里皮重用了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这三名恒大球员,唯一的新尝试来自左中卫的郑铮,他和冯潇霆构成了双中卫。郑铮在这场比赛打了87分钟,里皮赛后认为他能打中卫和边后卫,表现令他满意。至于傅欢,虽然上场时间很短,但里皮认为他今年的表现进步很大,配得上进入国足。

中场方面,里皮首先使用了赵宇豪、蒿俊闵、尹鸿博的三人组合。下半场,里皮则主打赵旭日、吴曦、王燊超的三人组合。综合全场比赛,目前还很难说谁能接郑智的班。对于新人赵宇豪的表现,里皮觉得完全及格。

锋无力依旧,里皮不悲观

至于锋线,里皮把武磊、郜林、于汉超、肖智、于大宝5大前锋全部用上,先后打了三四种不同的套路组合。但遗憾的是,郜林错过了一次门前抢点、武磊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其余时间并无取得太多有直接威胁的射门。

对于没有进球的结果,里皮也坦承感到遗憾。但他却并不感到失望,“我们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像今晚这样取得多个进攻机会,迟早是会进球的!对方毕竟还在联赛期,而我们的中超已经结束了,所以双方身体状态不一样。我对中国队是有信心的,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与强队的交手,不断补充整体阵容框架。”他说。

不过,里皮对国脚们在上半场的表现明显不满,“虽然对手很强,我们可以预见困难,但上半场我们过于畏手畏脚,缺乏进攻的创意和主动侵略。下半场,我要求大家增加地面配合,我们也在尝试争夺主动权,也创造出了一定机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