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落户三亚 海南倾力打造亲水运动季

2017年11月11日22: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欧兴荣)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在北京水立方新闻中心举行,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12月1日到2日将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届时,国际泳联将邀请五大洲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泳协会代表、获奖运动员、游泳运动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泳坛里程碑式明星等齐聚三亚。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国际游泳联合会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莱斯库、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振凌和阿里体育首席运营官余星宇和中国泳坛第一个女子金满贯得主叶诗文。

发布会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介绍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从今年开始,海南省重点打造全民参与、贯穿全年的体育+旅游示范项目“海南亲水运动季”,项目覆盖东部六市县,推出100余项水上运动和活动,预计参与人员将突破5000万人次。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就是今年海南亲水运动季的重点品牌活动之一,他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海南水上运动发展。

国际泳联则以本次年度颁奖盛典为契机和载体,结合国际泳联、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海南省政府联合实施的“全民游泳、终生游泳”(Swimming for All, Swimming for Life)防止溺亡项目,开展国际泳联交流活动和全民游泳公开课;通过“全球游泳运动与城市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和“泳坛明星公益行走”等活动,促进海南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三亚的国际城市形象和影响力,带动旅游产业及游泳运动相关产业发展,影响更广泛的人群参与游泳运动,并感受游泳和水上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据了解,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是全球游泳运动领域参与明星最多、规模最大、世界泳坛最具权威的颁奖典礼。自2014年首届举办以来,颁奖盛典已成为国际泳联继世锦赛、世界杯等顶级赛事后列入年度赛事活动目录的重要活动之一。在2016年国际泳联颁奖盛典期间,阿里体育与国际泳联共同宣布,双方达成10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首次来到中国,来到具有游泳运动具有天然优势的海南三亚。本次活动在表彰全球年度优秀游泳运动员的同时,将极大带动海南省青少年游泳培训的开展和游泳运动的普及,在充分利用海南的自然资源和国际旅游岛品牌优势的同时,更注入“互联网+体育”模式,进一步提升海南的国际形象影响力。

据悉,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是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按照《国务院办公安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和《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要求,海南省结合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省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为扩大亲水运动在海南的普及推广,海南亲水运动季应运而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