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首钢女篮备战联赛首战 球队全新变化力争卫冕

刘晨
2017年11月11日08:0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准备好迎接挑战”

  2017-2018WCBA联赛将在下周一开战,北京首钢女篮今天启程前往浙江迎接首战。除了新帅上任,本赛季的首钢女篮还有几处新变化。在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球队主教练张云松表示,自己和队员准备好了迎接挑战。

  新主帅 “教练团队分工细”

  WCBA新赛季发布会上,张云松曾笑言,球队今年最大的变化是自己。他的执教风格与姑娘们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张云松本人的总结是——保留防守、鼓励进攻。“防守和球权争夺是鼓励和引导大家按照以往去做的,因为这方面一直是北京女篮的特点和优势。只不过在进攻上我们可能会增加更多的跑动、传球和持球突破,不光是内线,外线也要给对方制造更多杀伤。”

  昨天的训练主要由澳大利亚女外教米歇尔带,这位前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的助手本赛季加入教练团队辅佐云指导,激情和严格并存,让训练场气氛火热。张云松介绍,外教主要负责队员的个人技术,还有整体的防守体系。留任的助教马丽华负责收集和分析对手情报,兼任领队的王建民指导则继续为球队的后勤提供保障,此外还有一位体能教练。“人多力量大,每个人的分工更细,在团队中也会有各自的存在感和责任感。”

  新外援 “我比看起来强壮”

  由于夺冠功臣福尔斯12月才能归队,首钢女篮本赛季先签下了23岁的伊曼妮,还一脸稚气的小姑娘昨天也是首次公开亮相,对第一次加盟WCBA充满期待。

  首钢队上月在美国集训时,伊曼妮就已经加入其中,对帅气的主教练印象极佳,“我也觉得教练非常酷,他的训练非常有效率,也很有耐心,我觉得每次训练都很有收获。”队友中,英语流利的邵婷是伊曼妮交流最多的人。

  身高超过2米的伊曼妮弹跳能力出色,她表示,篮板和防守正是自己所擅长的:“我在场上充满活力,抢下篮板球之后的得分也是我的特点之一。”虽然体型不像传统内线般强壮,但小妮子对自己的对抗能力颇有自信,“我比看起来要强壮,你们可以来见识一下。”

  新队长 “没想到队长是我”

  上赛季结束,前任队长孙晓雨退役,90后齐思特成为首钢女篮新任队长。“这是在美国的时候宣布的,我当时感觉挺意外,因为从在队里的效力时间或者是位置上考虑,没想到会是我。之前我跟云指接触不多,他可能也跟其他教练聊过。我感觉他非常信任我,觉得我能胜任。”有了新身份,齐思特身上也更多了份责任感,不变的是与球队共同卫冕的目标,“大家肯定是想走到最后,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为此大家也都在付出努力。”

  齐思特坦言,每年新赛季到来前都会不免紧张,“也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对新赛季的期待吧。我们练了一年,年底的联赛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大家都是卧薪尝胆,蓄势待发。”今年的卫冕既要适应球队内部变化,也要面对对手的冲击,但齐思特表示,每个人都会全力做到最好。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