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火箭胜骑士 哈登大号三双配得上“最高工资”

宋翔
2017年11月11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登配得上“最高工资”

昨日火箭队以117比113击败了骑士队。“大胡子”哈登打出了“三双”数据,他得到35分、11个篮板、13次助攻,还有5次抢断。在赛后主教练德安东尼开玩笑地说:“在整个德克萨斯州,他拿了比其他人都高的工资,必定要承担更多的东西啊。”对于哈登而言,就如同是欲戴其冠,必受其重的感觉。

在这个休赛期火箭队在引入全明星后卫保罗后,期待的是能适当减少哈登在运球与组织上的压力,这有助于让他在场上将更多的精力与体力投入到进攻中,以让“大胡子”的场上效率更高。可不承想的是,保罗刚打了一场比赛就不得不因伤休息,预计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复出。而在这段时间里哈登再次回到了上个赛季时无所不能的样子。

在昨日与骑士队比赛之前,哈登刚刚拿到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56分,并且场上效率也是他最高的一次。而昨日哈登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虽然场上效率相比较之前有所下降,但“大胡子”整个的数据还是非常优秀的,最重要的是哈登就是火箭队最关键,也是最为倚重的那个球员。

与哈登关系甚好,并多年夏天一起训练的布朗说:“我觉得他比之前更加出色了。因为现在需要他做的事情非常多,比如得分、抢断、抢篮板等。我觉得他将自己的比赛等级上升到另外一个高度。”布朗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哈登在夏天时减重有关,“他减掉了一些体重,他改变了自己的饮食,当他在夏天做了这些事情后,你就能看到他在场上表现的变化,他的移动速度比以前更快了。”美国媒体报道称哈登至少减重了十斤。

当身体状况更好的哈登出现在场上的时候,他就能打出更高质量的比赛,在球队中承担更多的东西。哈登说:“我只是去努力,学习比赛录像,然后让自己在场上做得更好。我也听从周围人的声音,是他们促使我,激励我变为更好的自己,我只是在让自己变得更好,就是这么简单。”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