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评论

何为国足目前最现实的难题

张喆
2017年11月11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为国足目前 最现实的难题?

虽然塞尔维亚队没有带上诸如马蒂奇这样的一流球星来穗,但他们依然兵不血刃地完胜国足。毫无疑问,这个结果真实反映出应届世界杯32强球队与亚洲非一流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国足虽然没有拿到热身赛的积分,但令人稍微感到开心的是,里皮带领下的国足果然没有采取死守的姿态,而是保持了他接手国足以来以我为主、积极进攻的战术选择。

里皮深知塞尔维亚队的实力在国足之上,靠防守去博取热身赛的积分并不是现在的首要任务。对于未来国足的重建,打造一个严密的防守体系固然重要,但延续“进攻”的胆识和办法,对国足来说更具迫切性。

毫无疑问,国足目前最大的矛盾就是——里皮在战略上的自信和球队的现实难题之间的矛盾。

国足的现实难题,一个是老问题——锋无力。虽然昨晚里皮把5大前锋都用上了,各种战术组合都尝试过,但成效不大。包括武磊丢单刀之类的顽疾依然无法根除。

国足的另一个难题是——新人难觅。这场比赛,里皮最主要的“尝新”位置是中卫和后腰。虽然他赛后对郑铮、傅欢和赵宇豪都给了肯定的评价,但平心而论,此三名球员的表现也就算及格而已,并无太大亮点。

此战之前,“郑智接班人”是媒体最热衷的话题之一,昨晚里皮中场先后用了6名后腰,但暂时还看不出谁可以胜任。至于国足未来如何面对“恒大帮”逐步淡出的问题,里皮则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或许,要在个别的U-22精英球员全面补充之后,他才能找到合适的答案。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