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高校跑射联项比赛在鸟巢举行

2017年11月1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王霞光)11日,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功倍(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鸟巢秋季全国高校跑射联项比赛” 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国家体育场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部长张斌、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党委书记王燕琪以及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北京市大体协、国家体育场责任有限公司及参与本届运动会各高校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秘书长戴雄主持,总局自剑中心五项部张斌部长致开幕词,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党委王燕琪书记致欢迎词,最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杜松彭主席宣布运动会开幕。

“跑射联项”(Shoot run)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跑步与射击交替进行,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正中五发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全部越野跑和四组射击。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了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同时跑射联项以越野跑与激光射击结合的形式使该项目更加大众化,参与者不仅可以体会到比赛的趣味性,也能感受到现代科技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魅力。

依据竞赛规程,本届赛事设北京高校组、全国高校组、媒体体验组、小学体验组。其中北京高校组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27所京属地院校共270多名学生组成;全国高校组是由燕山大学、耿丹学院、温州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集宁师范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燕京理工学院9所院校共120名学生组成;媒体体验组由新华网、央视网、中新网等各大媒体共30名记者组成;小学体验组由沧州新华小学、和平街一小等7所小学的近100名小学生组成。

各代表队通过激烈的角逐,分别完成了跑射联项的个人赛与接力赛,最终获得了相应的名次。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荣获北京高校组团体冠军,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及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全国高校组别中,集宁师范学院荣耀摘金,黑龙江工程学院及燕山大学分别名列第二、三名。北京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获得前三名。

(责编: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