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张继科提退役时间:还没想好

杨敏
2017年11月12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继科提退役时间:还没想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7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展开男单首轮的角逐,5号种子、29岁的国乒大满贯选手张继科时隔4个多月重返国际赛场,首战以1比4输给葡萄牙队的阿波罗尼亚,惨遭“一轮游”。张继科在赛后首次提到了退役的问题,他透露:“如果能坚持,我一定会努力;如果身体真的不允许,会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选择退役),去做一些与乒乓球有关的东西。现在让我做决定,我也没有想好。”

  张继科在里约奥运会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尽管他仍然希望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是比赛成绩显示了他在赛场上已经力不从心。他上一次亮相国际赛场是6月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时隔4个多月,“藏獒”在德国公开赛上卷土重来,然而连首轮都未能闯过。

  比赛结束后,张继科平静地谈到了自己今后的走向。“29、30岁的年龄,确实要给自己一定的时间去规划,是继续打还是转型,这是很严峻的问题。我也希望给自己一些时间和空间,让自己调整,真正来选择下一阶段的人生目标。”除了比赛,张继科在过去一年中成为综艺节目的宠儿,在体育界,他的粉丝数量仅次于孙杨。张继科表示,粉丝的支持是动力,“我比赛时有很多球迷,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他们每一次到场给我加油,给我的影响非常大,这给乒乓球运动带来益处,对我个人也是一种动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