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玉屏·大龙站落幕

2017年11月13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11月12日,玉屏·大龙站暨第四届“相约茶花泉”山地自行车赛落幕。就此,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全部5站比赛也告一段落。

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是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向世界推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号召,按照将贵州打造成山地户外运动大省、加强“体育与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指导方针,专为贵州省的自行车运动策划组织的品牌赛事。立足贵州当地特色精心打磨的“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今年在福泉古城、安顺开发区、凯里雷山、遵义赤水、玉屏大龙举办的5场各具特色的分站赛打造了自行车竞技的盛宴。作为贵州最顶级的自行车积分制联赛,“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将成为贵州自行车的标杆赛事,带动中国本土自行车联赛以及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在12日结束的男子精英组第二赛段的比赛中,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6号运动员郭鑫伟以1小时19分8秒204的成绩斩获冠军;青海阅骑网车队的37号选手张文龙紧随其后以1小时19分8秒457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道卡斯中国自行车队的4号选手黄胜安以1小时19分8秒479获得第三名。在男子公开组第二赛段的比赛中,来自湖南的300号选手陈湘源以1小时7分59秒69的成绩拔得头筹;广东的328号选手简志航以以1小时7分59秒257的成绩获得亚军;黑龙江的317号选手孙成义以1小时7分59秒597的成绩获第三名。女子公开组第二赛段的前三名分别是501号选手胡汝、500号选手何冲、504号选手朱维。

参与过今年联赛多站比赛的贵州铜仁自由人俱乐部的杨先生作为体验组的一名选手对今年的5站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国是自行车大国,继续发扬自行车运动是行业的责任。但是目前中国的地方联赛太少,应该多举办赛事。”他表示,“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自行车运动,对贵州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很好的宣传。

“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全部5站比赛的赛道设计者是“贵州车王”陆正虎,据他介绍,玉屏站赛道参考了国家级越野赛道的标准修建,赛道技术特点多,其中障碍物的设置提高了赛事的观赏性。这样的赛道主要考验选手的技术、耐力和爆发力。”今年是赛事元年,他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以及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助力“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使之成为省内外重要的自行车赛事,并欢迎大家参与到2018年的赛事中来。

男子公开组的荀祥卫参加了今年五站所有的比赛,他由衷感谢贵州省体育局以及赛事组委会给自行车爱好者搭建的这个平台,他说:“玉屏站赛道设置体验很好,很有趣,也很有水平。赛道技术点多,弯道多,主要比的是体能加技术。” 荀祥卫也给予了联赛极高的评价,“这是国内办得最好的自行车联赛”。

对于赛事,选手们格外满意,他们共同祝福赛事可以越办越好,并期待明年再次参加。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