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约战哥伦比亚队 里皮:与强队过招 输了也有收获

朱小龙
2017年11月14日08:3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约战强队,输了也有收获

张稀哲(右一)有望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Osports供图

14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继续本期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在重庆迎战世界排名第13位的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

首战塞尔维亚队,国足在广州0比2告负。里皮赛前曾经说,面对强队的目标同样是赢球。也许是球队确实状况不佳,这也让他在这场比赛前提出的目标显得更低调,只是说“对阵强队,即使是输球,收获也会更大”。

目标攻破对手球门

通过上一场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人们已经可以看到现在的国足和一支真正的世界杯正赛参赛球队之间的差距。塞尔维亚队阵容远非全部主力,而且比赛态度也难说拿出了几分气力,但仍然能够轻松在比赛中占得上风。

这样的比赛场面看起来多少让人有些沮丧,但里皮仍然觉得和强队的交手需要坚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球队获得更多成长。“我们没有进入世界杯,但在选择友谊赛的对手时,我们还是坚持希望选择实力更强的对手,因为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锻炼价值。否则,我们面对弱小的对手即使是赢得了比赛,也没有太多的意义。相反,我们同强队交手即使输掉了,得到的进步与成长也是非常大的。”

“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即使对手非常强大,我们不会过多考虑比赛的结果,还是希望通过比赛看到我们的进步。”他说。

在不考虑比赛胜负的情况下,国足能否在比赛中获得一粒进球、攻破对手的球门,也就成为了最大的看点。“两三天的时间里,球队不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能希望球员们能够在门前把握住机会。但他们究竟能否把握住,只能在比赛中拭目以待。”对于球队的进攻线,里皮也只能如此寄望。

据了解,国足将会在这场比赛中对三到四个位置的首发进行调整,继续进行人员考察。在上场比赛中没有能够出场的国安中场张稀哲,很可能在本场比赛中领命首发。

哥伦比亚队战意难测

和塞尔维亚队相比,如果单从世界排名来看,排名第13位的哥伦比亚队当然是更强大的对手。

不过,就在与国足的比赛之前,该队头号球星J罗、后防大将萨帕塔以及尤文图斯边锋夸德拉多都已经相继离队,这也让哥伦比亚队的实力、尤其是在进攻端的实力受到了一定折损。

再加上此前在韩国1比2负于东道主队之后,边锋卡尔多纳身陷种族歧视丑闻,哥伦比亚足协也很可能不会让他在这场比赛中登场。

外界认为,哥伦比亚队很可能对于在重庆的这场比赛战意不足。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从世预赛南美区倒数第4轮0比0战平委内瑞拉队以来,球队已经连续5场不胜,上一场热身赛1比2不敌韩国之后,战绩仅为3平2负。

佩克尔曼的球队正处于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之中,他肯定不会让球队随随便便浪费一场正式热身赛的机会。尤其是此次申花中场莫雷诺也入选了哥伦比亚国家队,他将会给队友带去很多有关国足球员的信息。

佩克尔曼表示,自己非常尊重中国队,甚至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分析了国足12强赛客场对卡塔尔队以及伊朗队的两场录像。“两支球队都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只要能够展现出实力,双方都能够赢得比赛。”

相比教练发言的稳重,莫雷诺一点都没有掩饰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的渴望。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中国比赛。他已经向自己的前队友、国足门将王大雷喊话,“很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见到他。但不管为中国镇守球门的是不是王大雷,我想进球的欲望都不会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