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前瞻:逐渐掉队昆仑鸿星奋起直追 新援加入迈克继续整顿

2017年11月1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1月14日,KHL战火重燃,19时30分昆仑鸿星将在主场迎来莫斯科迪纳摩的挑战。在国际比赛日之前结束的赛程中,昆仑鸿星的排名降到了本赛季的新低——东部第十。西伯尔队成功超车以2分优势占据东部第八,紧随其后的拖拉机队,他们以1分优势排在东部第九,而排在昆仑鸿星身后的老虎队则虎视眈眈,他们也仅落后1分。

东部的情况似乎永远这么相似,从第8名到第11名的四支球队分差都是1分,显然这四支球队也会为了季后赛名额在下半赛季死磕到底。对于昆仑鸿星来说,如果无法及时调整状态,那么极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掉队;如果能够迎头赶上,那么一切仍不算晚。

明天面对的莫斯科迪纳摩与昆仑鸿星处境类似,他们排在西部第10,29场比赛进68球失69球。但在狂野的西部,莫斯科迪纳摩也称得上一支劲旅——他们于2008/09赛季加入KHL,首个赛季便闯进分区决赛;在接连两个赛季首轮出局之后,莫斯科迪纳摩在2011/12赛季、2012/13赛季连续两年捧起加加林杯;接下来的4个赛季他们1次止步首轮,3次倒在了分区半决赛。从历史成绩来看,这支球队绝对不容小觑。

在上赛季与莫斯科迪纳摩的两次交手中,昆仑鸿星被对手双杀。球队先是在主场以3:5不敌对手,后者在第三节的3粒进球彻底终结了比赛;接着在莫斯科,常规赛收官战,昆仑鸿星1:2败走,主队同样在第三节的得分让比赛盖棺定论。因此昆仑鸿星在明天的比赛也要做好战斗到最后的准备。

看点一:再入险境,昆仑鸿星能否绝处逢生

目前昆仑鸿星面临的环境无疑是本赛季最凶险的一次——跌落到东部第十排名赛季新低,身后对手步步紧逼,球队阵容变动频繁,磨合尚需时日……

在十月底回到主场之后,昆仑鸿星未能借助主场之利迅速反弹,反而在不同对手身上丢掉了不少关键分数。因此如何利用好这一轮剩余主场的比赛扭转颓势,则变得极为关键。

显然主教练基南也感觉到了压力,他在训练中对于球员的要求更加严格,稍有不如意立刻叫停,对于球员的批评也毫不留情面。同时这两天的训练量和强度明显加大,球员们的对抗也愈发激烈,对于昆仑鸿星和基南来说,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极为严峻的考验。

看点二:国际比赛日疲劳是否会影响到球员状态

在足球领域,FIFA病毒是长久以来困扰职业俱乐部的事情之一,在冰球世界同样如此。本次国际比赛日昆仑鸿星共有6名球员受到国家队征召,分别是沃尔斯基、布雷、布莱克尔、杰罗加、沃罗比和埃里贝里。

沃勒比和埃里贝里已于今日抵达球队,剩余球员最晚或将在明天凌晨到达。显然,连续的长途飞行会对球员的身体状态产生不利影响,并且沃尔斯基、布雷、布莱克尔和埃里贝里都是昆仑鸿星的先发球员,沃罗比和杰罗加也是球队后防的重要部分,因此,这些球员归来后状态如何也是球队需要面对的问题。

看点三:新球员不断加入,球队需要加紧磨合

在国际比赛日期间,昆仑鸿星签下了谢尔盖·佩里特亚金和贾克科·里萨宁。前者是一名33岁的俄罗斯后卫,后者是一名28岁的芬兰中锋。

正如之前所说,基南对于球队的前后两条线的调整仍在继续,除此之外,或许还将有其他的新的球员会在未来加入球队。但同时必须注意到的一点是,赛季已经过半,留给球队磨合的时间并不太多,而昆仑鸿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重返季后赛行列。

新的问题、旧的任务,68岁的基南需要解决的事情还有很多,而眼下他需要将新球员融入到球队体系中,让这支队伍重燃信心和斗志。

在与莫斯科迪纳摩的比赛之后,昆仑鸿星还将迎来与明斯克迪纳摩的对决。这两场比赛的6分不容有失,而在此之后,将是周六与圣彼得堡陆军的终极对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