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159岁瑞典三驾马车总决赛“享受”乒乓

王继晟
2017年11月1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991年的男单世界冠军佩尔森和阿佩
1991年的男单世界冠军佩尔森和阿佩 

 阿佩伊伦、瓦尔德内尔与佩尔森被称为瑞典乒坛的“三驾马车”,他们堪称瑞典乒乓史上最强组合。上世纪80、90年代,三人凭借俊朗的外表以及超强的实力,吸粉无数。尤其是瓦尔德内尔被中国球迷称为“老瓦”,更是与国乒6代国手抗衡,有 “乒坛常青树”的美称。11月11日,乒坛传奇人物--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和阿佩伊伦亮相广东佛山,参加2017年“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让球迷一睹三驾马车的风采。

开球仪式豪华 穿越历史引爆全场

今年总决赛开球仪式可谓空前豪华,中国乒坛名宿张燮林、陆元盛和陈卫星三位著名削球手和瓦尔德内尔、佩尔森以及阿佩伊伦组成的瑞典乒坛“三驾马车”表演攻削大战,让历史穿越成为现实,总决赛赛场顿时亮起来。 “三驾马车”随后正式参加比赛,场场都引来众多围观者。

56岁的阿佩伊伦半年没练球,52岁的老瓦腰间又多了一圈米其林,51岁的佩尔森一直忙他的奶粉生意,但三人手感还在,有老本吃,小组赛不用太费力气,中途放放高球,摆摆造型,引来球迷惊叫一片。

三驾马车凭借看家老本最终杀入50岁组团体决赛。在决赛中,顶着啤酒肚、拿着佩尔森的副板出战的老瓦拿下两分,佩尔森赢一场,最后老瓦的队伍3:2夺冠。

佩尔森调侃老瓦靠发球“坑蒙拐骗”得分,不能打回合球了,其实,恰是瓦尔德内尔保持着较好状态。作为乒坛第一个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每次一出场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老瓦在赛场除了展现精湛的球技,也展现了“乒坛常青树”活泼搞怪的一面。老瓦遇到实力差距大的对手就开始表演,取悦观众,碰到强手就开始“坑蒙拐骗”。记者还记得去年老瓦在密山给观众表演过背后击球,引来球迷的尖叫。

享受乒乓乐趣 羡慕中国乒乓环境

“作为一个世界冠军,为什么会来参加中国的业余比赛呢?” “事实上,退役后的我现在打球完全是因为兴趣,名次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的我更多的是享受乒乓球的乐趣。”瓦尔德内尔如是说。

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三驾马车”在进入比赛后半程后,都或多或少受到了来自中国业余选手的冲击。佩尔森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后,就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业余选手的实力,“参加会员联赛总决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我很羡慕中国的乒乓球环境,很享受这样的比赛。”在最后的决赛中,佩尔森在第二场2比3不敌前国手何志文,经过短暂的调整,佩尔森在决胜场赢得关键一分,帮助队伍获胜。

两人的老大哥阿佩伊伦不在状态,比赛打得畏手畏脚,决赛中不敌对手。瑞典乒坛“三驾马车”差点儿在会员联赛 “翻车”。比赛有点悬念,观众倒是直呼看得过瘾。

对于现场热情的球迷,三人也都是非常配合,一一满足了合照、签名的要求。“张继科生在好时代啊!我要是年轻20岁,今天也能像他那么火。”52岁的老瓦摸着轮胎肚子感慨道。

“张继科、马龙、丁宁在中国拥有很多粉丝,我很羡慕中国的乒乓球环境。”51岁的佩尔森说。

56岁的阿佩伊伦说,中国乒乓球队在中国人心中“地位崇高”。他觉得张继科、马龙很帅,丁宁很漂亮,樊振东球很好。

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更是笑称:“瓦尔德内尔他们在中国的名声估计比他在瑞典还要响!”“这次他们到中国来,参加群众体育比赛热情很高,老百姓乒乓球迷也很喜欢他们。应该说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阿佩伊伦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所以我看到他们也很高兴,也希望他们的到来能够更加推广乒乓球运动。”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说。(王继晟)

当年的瑞典乒坛三驾马车
当年的瑞典乒坛三驾马车
老瓦的发球诡异多端。佩尔森调侃他现在只会坑蒙拐骗,不能打相持了,明显有不服气的意思。
老瓦的发球诡异多端。佩尔森调侃他现在只会坑蒙拐骗,不能打相持了,明显有不服气的意思。
世界乒坛传奇的瑞典三驾马车和中国乒坛名宿张燮林、陆元盛和陈卫星为总决赛,是一种历史的穿越,图为豪华的开球阵容,留下难忘的合影,从左至右是阿佩、佩尔森、陆元盛、老瓦、张燮林和陈卫星。
世界乒坛传奇的瑞典三驾马车和中国乒坛名宿张燮林、陆元盛和陈卫星为总决赛,是一种历史的穿越,图为豪华的开球阵容,留下难忘的合影,从左至右是阿佩、佩尔森、陆元盛、老瓦、张燮林和陈卫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