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绿凯13连胜 不利局面总能化解 史蒂文斯离名帅不远了

王玮皓
2017年11月16日08:3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凯尔特人13连胜 不利局面总能化解史蒂文斯离名帅不远了

昨日(15日),凯尔特人在客场挑战篮网,脸部受伤的欧文戴着面具复出,拿下了25分5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以109:102击败对手。豪取13连胜的同时,凯尔特人以13胜2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在2010年,凯尔特人队曾经赢得14连胜,当时还是“老三巨头”的时代。本赛季的球队虽然开局便遭遇伤病,但不管是缺了海沃德,还是霍福德,又或者是欧文,凯尔特人总能顽强地击退对手,主帅史蒂文斯功不可没。

欧文显示领袖气质

今年夏天,欧文令人意外地离开了,不甘心做“老二”的他希望能够成为领袖级的球员。不过在骑士期间,欧文从未独自率队打进季后赛,因此不少球迷认为离开詹姆斯,欧文也很难成气候。

没有詹姆斯,身边都是年轻人,欧文正式开始证明自己的首秀,恰好是在克利夫兰面对老东家骑士,然而海沃德的意外受伤让凯尔特人新赛季蒙上严重阴影,也使得欧文的领袖生涯出现危机,但欧文却在逆境中带领球队取得一波十连胜。昨日,仅仅缺席了一场比赛,脸部受伤的欧文戴着面具复出。在比赛中多次调整面具,可以看出他显然还不适应,但欧文还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25分3个篮板5次助攻1次抢断的数据。得分是全场最高,助攻是全队最高,在最后时刻篮网迫近比分的情况下,欧文的挺身而出展现了球队领袖的气质。

以往欧文以进攻手段花样繁多,得分能力强著称,但防守能力并不强,不过到了凯尔特人后,欧文逐渐在史蒂文斯的调教下发生蜕变。本赛季至今欧文的场均抢断数从1.2升至1.9,防守积极性高了不少。离开了克里夫兰骑士之后,欧文在进攻端的数据不如以往,场均得分从25.2下滑到20.6,然而关键时刻他依然能挺身而出,攻守两端都可以用稳定来形容,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展现出了领袖气质。

史蒂文斯打造最牢防守

凯尔特人本赛季开局不利,早早失去了全明星前锋海沃德,在新赛季开赛不足五分之一的情况下,凯尔特人仅有4名球员保持全勤。在这种情况下,凯尔特人却逆势而行豪取13连胜,表现惊艳。

此前在与黄蜂队的比赛中,欧文仅打了一分多钟就遭遇了伤病,但凯尔特人依旧完成了18分的大逆转,在主场以90 87险胜黄蜂。接下来对阵猛龙队,在海沃德和欧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就将连胜纪录改写到了12连胜,展现出了足够的血性。

能打出高出预期的战绩与主教练史蒂文斯的执教能力是分不开的。史蒂文斯带领2016年的探花秀布朗和2017年的探花秀塔图姆迅速成长,让这两人被誉为凯尔特人的未来之星。史蒂文斯还帮助欧文成功转型,让斯玛特和罗齐尔这种投篮命中率极低的球员都找到最佳的定位。昨日的比赛,史蒂文斯又让伤愈复出的莫里斯强势回归,打出了个人7年NBA生涯的最佳状态。

史蒂文斯执教凯尔特人4年,在这期间虽然没有带队拿到过总冠军,但已屡创佳绩,要知道凯尔特人并没有足够多的明星球员。在史蒂文斯的打造下,凯尔特人目前防守排名第一,限制对手百回合得分低至95.4分,远远低于联盟平均失分。明日,凯尔特人将面对联盟进攻排名第一的勇士,这也是最强矛与盾之间的对决。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