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多次比分领先仍遭逆转 宏远输得莫名其妙

冯爱军
2017年11月16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连败,宏远输得莫名其妙

上一轮溃败于广厦队手下的东莞银行宏远队,昨晚(15日)又输了一场让人看不明白的比赛。他们在主场首节就领先16分的情况下,最终以93:95惜败江苏队,遭遇两连败。

首节比赛宏远队打出了31:15的开局,正当我们以为这场比赛要提早结束,第二节江苏开局就打出了20:1的反扑,一下将比分逆转,半场结束时反倒是江苏以46:42领先了。

第二节宏远球员接连出现失误,连外援都发挥失常。尼克尔森上半场打了16分钟竟然一分未得,表现像是在“游魂”。第二节中段,尼克尔森先是接球失误被断,然后又传球失误,宏远主帅尤纳斯看不下去要求暂停,尼克尔森走回替补席的时候,和前者发生了激烈的口角。

尼克尔森直至第三节打了3分钟,他才命中一个3分球打破“得分荒”。另一名外援杰克逊也恢复手感,三节比赛拿下25分。进入最后一节时,宏远队又拿到了8分的领先优势。

可最后一节,江苏又使出了他们的杀手锏,他们的联防让宏远“老鼠拉龟——无从下手”。双方的拉锯一直进行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宏远队阿联篮下补篮将比分追至93:93。在双方都没有暂停的情况下,江苏外援布鲁克斯在比赛结束前2秒钟命中了一记“准绝杀”,一举为江苏队奠定胜局。

“我们在防守端盯人和联防的混合使用,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布鲁克斯命中了制胜球,这是他实力的写照。”江苏主帅贝西洛维奇总结时说。布鲁克斯本场比赛上场37分钟砍下了39分,其中3分球12投7中。

宏远主帅尤纳斯则认为,输球的关键是球队的命中率出了问题:“今天最大的问题是空位投篮不进,我不能说防守有很大问题。当我们能够命中空位投篮时,那段时间我们是领先的一方。”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