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求胜欲不强遭“一轮游”

杨敏
2017年11月16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李大战”遗憾泡汤

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福州结束了男单首轮角逐,34岁的中国队老将林丹惨遭“一轮游”,他直落两局完败年仅20岁的印尼新秀乔纳坦。尽管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顺利晋级,但他和林丹的第40回“林李大战”遗憾泡汤。

林李会师越来越难

除了连夺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男单冠军的印度悍将斯里坎斯因为拉伤肌肉而退赛之外,本届中国公开赛云集了当今世界羽坛全部男单高手,国羽派出多达10名男单选手捍卫荣誉。其中林丹、谌龙、石宇奇最具冲冠实力。林丹与李宗伟被分在2/4区,二人原本将争夺同一个四强席位,这意味着“林李大战”第40回有机会上演。

在过去的39次交锋中,林丹累积了27胜12负。近年来随着二人年龄渐长状态下滑,“林李大战”的舞台从决赛提前至前几轮角逐,即便如此,也经常发生其中一人意外出局而无缘会师的情况。就像今年8月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当时就有机会上演第40回,然而志在夺冠的李宗伟大热倒灶,爆冷首轮出局。

林丹这次是带着妻子谢杏芳和刚满1岁的儿子小羽来到福州,他曾经透露,自己坚持下去的其中一个重要理由,是希望小羽可以到赛场给自己助威。李宗伟虽然没有拖家带口,但也非常珍惜在赛场上的时光:“林李大战的时代肯定会过去,不管将来会怎么样,还是希望球迷们能念我们一起打球的时候。”

林丹求胜欲望不强烈

爆冷出局的林丹在赛后分析,自己在第一局的发挥还算正常,但第二局受到了风向的影响。不过,导致林丹失利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求胜欲望不够强烈,现场球迷觉得他“好像没有睡醒一样”。林丹也承认自己找不到状态,“之前停了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所以感觉有些生疏。” 尽管已经没有比赛任务,林丹会继续留在福州备战下周举行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他期待届时自己的状态能有所提升。

结束了昨天的首轮角逐之后,包括谌龙和石宇奇在内的数名国羽男单主力顺利晋级。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