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山西首条智能健身步道投入使用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1月16日08:57 |
小字号

本报讯 山西省首条智能健身步道日前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投入使用。该条健身步道是目前国内鲜有的全天候24小时免费开放、无惧风雨、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健身步道,是山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工程。

新投入使用的智能健身步道全长800米,宽2.4米,以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内环廊为基础,由地材系统、灯光系统、科学健身指导系统和健身休闲区系统四大系统组成。

地面采用预制环保橡胶卷材,完全由天然环保的原材料制成,不含VOC,无毒无害无异味,能够全天候使用,任何季节、温差均能维持高水准品质。同时,地面上隔100米设有距离标识。

因步道建在体育场二层疏散通道下边,故增加了灯光照明,选用节能的LED感应灯光系统,科学控制照明范围及照明时间,处处体现了节能环保意识。

步道上每隔200米,有科学健身指导牌,并带有心率测试系统,提示锻炼者科学健步走的方法、注意事项。锻炼者也可驻足进行心率测试,测试便捷。

在健身步道的两处开阔区域,还专门安装了智能健身路径,锻炼结束后,智能路径的语音播报系统就会给出锻炼结果,使用者可使用澳瑞特运动APP,将运动数据上传到手机上,并可在朋友圈分享。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