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18年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 德国、巴西争霸俄罗斯?

梁军
2017年11月17日08:5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 巴西争霸俄罗斯?

在北京时间11月16日进行的2017年世界杯预选赛洲际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秘鲁主场以2∶0击败了新西兰队。获得了最后一个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席位。至此,俄罗斯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尽管有多支传统强队惨遭淘汰,但传统强队德国、巴西则在预选赛中表现抢眼,捍卫王者尊严。

根据国际足联制定的世界杯分档规则,本届世界杯参赛球队分为四档。本届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进行,世界杯揭幕战将于2018年6月14日打响,决赛在7月15日进行。

欧洲区 德国10战全胜晋级

获得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欧洲球队共14支,分别是东道主俄罗斯、比利时、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冰岛、瑞士、克罗地亚、瑞典和丹麦。

在这次世预赛上,德国(10战全胜)、英格兰(8胜2平)、西班牙(9胜1平)和比利时(9胜1平)等四支球队以不败成绩出线,其中比利时是欧洲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提前三轮出线。葡萄牙出线最为刺激,最后一轮与豪夺9连胜的瑞士进行天王山战役,最终主场2∶0获胜后双方同积27分,C罗的球队以净胜球优势出线。瑞典出线则最令人信服,从小组赛阶段到附加赛,一共遇到了法国、荷兰和意大利三支传统球队,硬生生让荷兰时隔16年无缘世界杯、让意大利时隔60年无缘世界杯。

南美区 巴西上演王者归来

获得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南美球队共5支,分别是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哥伦比亚和秘鲁。其中巴西提前四轮出线,这支曾经梦幻般的球队正在上演王者归来的大戏,并延续着世界杯从未缺席的神话。

巴西队在18场世预赛比赛中仅输1场,曾一度夺得9连胜,是东道主俄罗斯队之外第一支从世预赛突围的球队。另一支传统强队阿根廷队世预赛最后一轮之前还排在第六位,但凭借着梅西帽子戏法救主3∶1击败厄瓜多尔后最终以小组第三获得出线权。秘鲁通过洲际附加赛击败新西兰,时隔36年再次获得参赛资格。两届美洲杯冠军智利遗憾出局。

非洲区 北非三队震惊非洲

获得2018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非洲球队共5支,分别是突尼斯、尼日利亚、摩洛哥、塞内加尔和埃及。这5支球队除了尼日利亚之外,都阔别世界杯已久。其中,北非有3支球队晋级,这在非洲足球历史上也是尚属首次。而喀麦隆、科特迪瓦、南非、加纳等世界杯常客则发挥不佳,没能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埃及队时隔28年获得出线权、塞内加尔时隔16年获得出线权、摩洛哥时隔20年获得出线权、突尼斯时隔12年获得出线权。众所周知,在历届世界杯赛场上,非洲球队历来扮演的都是黑马形象。而此次在预选赛阶段就爆出这么多冷门现象,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非洲球队仍值得期待。

亚洲区 首次有5队闯入世界杯

亚洲区共有5支队伍晋级俄罗斯世界杯。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5支来自亚足联的球队晋级世界杯。2018年世界杯分配给亚洲的名额是4.5个。所谓0.5个名额,就是要与其他大洲的球队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经过三个阶段的预选赛,伊朗、韩国、日本、沙特脱颖而出,直接晋级,澳大利亚则收获洲际附加赛资格。中国队也进入了第三阶段的12强赛角逐,但最终只获得A组的第五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澳大利亚在附加赛中把握住机会,他们3∶1淘汰洪都拉斯成功晋级,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5支亚足联球队参赛。

此外,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晋级球队是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大洋洲无球队获得明年世界杯资格。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