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极限运动

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在京开启

2017年11月1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在京开启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近日在北京举行。经过全年在60多个城市,127个推广单位,300多场各级比赛活动的角逐,从近10万青少年选手中选拔出各区域总决赛最优秀的250余名青少年攀岩选手参加本次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丹鸟初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凯乐石户外品牌冠名赞助。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徐杰、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攀岩希望之星形象大使钟齐鑫、丹鸟初升总经理傅亚雨出席了本次比赛开幕式。开幕上,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发表了开幕式致辞,曹荣武表示随着攀岩入奥和全民健身的新政策,青少年攀岩近几年蓬勃发展,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攀岩项目中,也感谢社会各界对青少年攀岩的支持。

作为“攀岩希望之星”推广活动的年度收官之战,本次比赛网罗了各地的攀岩高手,竞争可谓相当激烈。选手按年龄划分为B组(14 - 15岁)、C组(12 - 13岁)、D组(10 - 11岁)、E组(8 - 9岁),每组下又设男女两组,分别进行难度赛、速度赛以及攀石赛的角逐。除了运动员们精彩激烈的比赛,组委会为年龄较小的小朋友们T组(4 - 7岁)也提供了体验攀岩比赛的机会,他们将以表演赛的形式来加入到本次比赛中来。

比赛最终将评选出单项前三名以及全能前八名,总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还将被授予“2017全国攀岩希望之星”的荣誉称号。此外,本次比赛首次设立了“网络人气奖”,票数最多的选手将获得“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网络人气奖”称号。

为了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认识了解攀岩,主办方特意将本次比赛场地设在位于京西黄金地段、拥有高客流量的商场来举办。同时,除竞赛项目外,现场还设有丰富多彩的互动和体验环节。在体验区专门搭建了一块大岩壁,使这里既可以观看精彩的比赛,又可以亲身体验攀岩。对于零基础的小朋友,还安排了专业教练进行指导,让他们能在安全、科学的指导下,亲身感受攀岩的魅力!

四届世界攀岩锦标赛冠军、六次打破世界攀岩速度赛纪录的攀岩大满贯得主钟齐鑫,作为比赛仲裁出席了本次赛事。国家级攀岩运动健将、国家级攀岩定线员,同时也是中国自然岩壁难度最高记录保持者王清华,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难度赛冠军瞿海滨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小选手们分享攀岩心得。

攀岩是一项非常适合青少年的综合性运动,极富趣味和挑战性。不仅能全面提升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以及力量,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并磨练意志品质。随着攀岩入奥以及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近些年来攀岩运动在我国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然而青少年攀岩的推广和普及,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作为一个小众运动项目的赛事,攀岩希望之星活动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为青少年与攀岩运动搭建桥梁,可谓任重而道远。

未来登协攀岩工作的发展规划便是搭建青少年攀岩的金字塔--普及青少攀岩,培养对攀岩有兴趣的青少年,发现苗子选拔专业攀岩运动员。作为攀岩希望之星赛事活动的组织执行及商业运营方,未来丹鸟初升将利用既有的资源优势,携手中国登山协会,通过更加规范化的运作,让攀岩希望之星这项赛事活动,保持良好强大的生命力,并通过学校渠道拓展、资源整合、宣传推广、商业合作等各方面工作,致力于青少年户外事业的发展及市场拓展。

攀岩希望之星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各界攀岩爱好者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旨在积极推动中国青少年攀岩的普及与发展。创立至今8年,攀岩希望之星已累计推广近百万名青少年参与攀岩,为各地青少年攀岩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