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备战平昌系列报道之七-雪车和钢架雪车全速前进

《中国体育报》记者  傅潇雯
2017年11月17日08:36 |
小字号

平昌冬奥会进入百日倒计时,远赴北美参赛的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捷报不断,频传喜讯。在刚结束的两站北美杯中,雪车项目女子两人车搭档应清/何欣怡在惠斯勒站获得第三名,第一次将五星红旗升起在雪车国际赛场上;十天后的卡尔加里,两位姑娘继续创造历史,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与此同时,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参加世界杯的钢架雪车小伙耿文强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第七名,实现了中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参赛并完赛“零的突破”。

在中国队的世界杯首秀结束后,钢架雪车的耿文强获取积分进入平昌的形势一片大好,如果能继续保持状态,相信他锁定平昌冬奥会的资格指日可待。女子钢架雪车队伍中,龙承凤、吴欣蔚在本赛季刚刚结束的北美杯卡尔加里站中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六名的好成绩,让女子队伍进入平昌的可能性又增加了几分。按照冬运中心与主教练的计划,参加洲际杯和北美杯的七名运动员在完成卡尔加里的后续训练后,将前往美国盐湖城,参加在帕克城举办的洲际杯与北美杯的另外两站比赛。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雪车项目主管张旭东表示,以目前钢架雪车队的成绩和状态来看,平昌冬奥会钢架雪车有望获得男女各一名的入场资格,男子选手获得入场券的几率更大一些,女子方面还需继续努力争取。

相较钢架雪车有前两个赛季的积分积累,雪车队更需要加快进军平昌的步伐,因为雪车队只有上赛季一个赛季的比赛经验和积分。在今年年初的德国国王湖世锦赛中,应清/马园园的组合在女子两人车比赛中闯入决赛并完赛,成为上赛季雪车队最惊艳的一次亮相。由田径100米栏转项而来的选手应清是目前女队中成绩较为突出的队员,在本赛季开始前的全国雪车锦标赛中,应清除了获得女子两人车冠军,还在女子单、双人推车赛中均夺冠。作为舵手,应清在本赛季之初的国际赛场也发挥不俗,助中国雪车队不断突破历史,靠近平昌的大门。

本赛季,北美杯、欧洲杯、世界杯将各有8站分站赛,赛程十分紧密,中国队将根据外教的战术安排,根据队员的实际情况权衡选择参加其中的几站比赛,争取积分的最大化,力求在分站赛中取得名次获得更多积分,来争取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