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俄罗斯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

《中国体育报》记者  袁雪婧
2017年11月17日08:38 |
小字号

随着秘鲁击败新西兰拿到最后一张门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全部产生。告别意大利、荷兰、智利等球队让球迷伤感,但也有首次入围的冰岛和巴拿马、多年后回归的秘鲁和埃及等球队带来的惊喜。

北京时间16日上午,首回合战成0比0的秘鲁,次回合坐镇主场2比0击败新西兰,拿到入围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一张门票。这是秘鲁举国欢腾的时刻,他们时隔36年重回世界杯。

除了等待时间最长的秘鲁,还有一些久违的球队重返世界杯舞台,比如埃及、摩洛哥,两队上次出现在世界杯分别是在1990年和1998年。俄罗斯世界杯还将迎来两支首次登场亮相的新球队,分别是冰岛和巴拿马。

入围的喜悦伴随着出局的悲情。4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领衔,“无冕之王”荷兰、美洲杯双冠王智利、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霸主美国、今年非洲杯冠军喀麦隆等,都倒在了预选赛和附加赛上。布冯、桑切斯、比达尔、罗本、斯内德都与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甚至是永远脱下了国家队战袍。随着威尔士、斯洛伐克、土耳其、奥地利、加蓬等球队被淘汰,我们在俄罗斯也不会看到贝尔、哈姆西克、图兰、伊尔马兹、阿拉巴、奥巴梅扬等球星的身影了。

32强全部产生后,所有球队被分为4档。除了东道主俄罗斯作为一档种子队自动落入A1的位置,其他球队按照今年10月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依次入档。本次世界杯抽签分档完全按照世界排名,但同大洲回避的原则依然存在,同一小组最多只能有2支欧洲球队。第一档球队包括俄罗斯、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波兰、法国;第二档为西班牙、秘鲁、瑞士、英格兰、哥伦比亚、墨西哥、乌拉圭、克罗地亚;第三档有丹麦、冰岛、哥斯达黎加、瑞典、突尼斯、埃及、塞内加尔、伊朗;第四档由塞尔维亚、尼日利亚、澳大利亚、日本、摩洛哥、巴拿马、韩国、沙特阿拉伯组成。32强分组抽签将于莫斯科当地时间12月1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32强将会被分入8个小组。

随着波兰被“升格”划入一档,而西班牙、英格兰等强队被“降格”归入二档,以及连续淘汰荷兰和意大利的瑞典等球队潜伏在更低的三四档,可以预见,俄罗斯世界杯出现多个“死亡之组”的概率将大增。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