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张鹭:偏远农村的足球女孩一直感动着我

2017年11月18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张鹭:偏远农村的足球女孩一直感动着我

  新华社沈阳11月16日电(记者张逸飞、李铮)法库县卧牛石乡位于辽宁省沈阳市、阜新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两省(区)三市的交界处。由天津权健队队长、门将张鹭带领的“一鹭陪伴”公益团队16日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这个偏僻小乡的中心小学,为这里已连续八年获得沈阳市女足小学组比赛冠军的队伍送来了温暖。

  “来带着这里的小球员训练,我的感触非常深刻。尤其是这些女足小球员们,她们确实不愧是连续八年获得沈阳冠军的球队。从她们身上不仅能看到高超的球技,同时也看到了踏踏实实训练的精神。我希望他们未来能获得全省甚至全国的冠军。我也将尽我所能给予她们最大的帮助,为她们的未来找到更好的出路。”在当天的训练课后,张鹭动情地说。

  给张鹭(↑)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小球员是今年刚上四年级的小姑娘宋佳琪。在场上司职左边锋的小佳琪接触足球虽然只有一年多,但是踢起球来有模有样,跑位、盘带、射门即使和同龄的男孩子踢也不落下风。

  “今天张鹭大哥哥来到我们学校让我特别高兴。之前都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中超球员,今天我第一次见到‘活’的,而且还带来了这么多我从来没见过也不知道怎么用的训练装备,感觉我离自己进入国家队的足球梦想更近了!”宋佳琪说。

  宋佳琪的教练沈军辉在卧牛石乡中心小学教球3年多了。自从带队以来,他每天早上5点左右起床,6点钟开始训练这支沈阳市女足“王牌部队”,直到8点。今天张鹭来到学校教课让他也受益匪浅。

  “张鹭教得特别专业,不仅守门技术,防守技术、怎么跑位他都耐心地教给孩子们。很多东西对我来说也很先进,我自己也学习到了很多。”沈军辉对张鹭在公益课上的无私付出赞不绝口。

  这已经是张鹭(↑)连续两年来到卧牛石乡中心小学。去年来时由于冰雪封路,当地人都劝她们别来了,可这支团队硬是开了200多公里的冰雪路来到这里,不过看到十来岁的小姑娘冻得鼻涕直流还在操场上奔跑,张鹭深受感动,答应来年一定回访。让张鹭高兴的是,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不断向好,即使处在足球链条最末端的乡村小学,踢球的孩子也越来越多,踢球的条件也有了明显改善。

  当天是“一鹭陪伴”公益团队校园行的第三天。在过去三天里,这支由发起人善勇、张鹭和张鹭的夫人、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密以及著名书法家武威等组成爱心团队,走进了沈阳市5所小学校园,为孩子们带去足球、守门员手套、绳梯、三角球、平衡垫、标志服以及跳栏等足球训练装备。此外,张鹭还下场亲自为小队员示范动作,教授技巧。武威(↓)老师则为孩子们带来富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书法课,这些内容都得到了孩子们极大的欢迎。

  17日,“一鹭陪伴”公益团队将远赴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昌图镇铁北小学将是他们今年辽宁行的最后一站。之后,这个团队将赶赴天津继续为那里的孩子送爱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