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统治北伦敦20年?温格不惧热刺

2017年11月18日09: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治北伦敦20年?温格不惧热刺

结束国际比赛日之后的这一轮英超,周六(18日)早场将在北京时间20:30由阿森纳主场迎战热刺。北伦敦德比大战在即,温格高喊他们已经“统治”北伦敦20年,为球队打气。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的比赛,温格的球队向来适应性较差。热刺本赛季的客场发挥比较生猛,枪手需要第一时间进入比赛状态。新赛季的5个主场比赛,阿森纳豪取5连胜的佳绩,但是对手实力并不出众,热刺是他们在主场迎来的第一个真正考验。所谓好汉不提当年勇,温格的豪言引发群嘲,他需要拿出真本事来重新证明自己。

上个赛季,热刺两战阿森纳1胜1平处于不败,同时在联赛结束后是自1994/1995 赛季之后首次在积分榜上压过阿森纳。最终结果是热刺拿下欧冠资格,阿森纳只能去欧联杯了,两队的表现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要论两队目前的实力,阿森纳想赢热刺真不好说。

不过毕竟是德比大战,实力、状态往往会被场上的意外所扭转。比如一不小心拿到的红牌、意外的点球等等,这些都将决定比赛胜负的天平,本周末的双龙对决也是相当让人期待。此役,双方的两位世界级前锋将直接对话,热刺有状态火热的凯恩,而阿森纳有拉卡泽特,后者已经打进4球。最近一场国家队热身赛,拉卡泽特在法国2:2战平德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此外,双方的目标都是3分,如果阿森纳输球,很可能被前四拉开差距,而热刺若输球,他们的争冠将越来越难。刀刀

除了比锋线,还要拼中场

枪手已经在最近6场英超联赛中未能战胜过自己的北伦敦死敌了,温格的球队此番必定会在主场使出全身解数来阻击波切蒂诺领衔的青年近卫军。

本次北伦敦德比的一大显著看点将会出现在交战双方的中场环节,扎卡和阿里就是参与直接对话的两名关键球员。阿森纳的瑞士中场本赛季已经代表俱乐部首发出战了全部11场英超联赛,他还在最近为国出征的世预赛附加赛中帮助瑞士国家队拿到了一张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经过英超处子赛季的状态起伏,扎卡已经在目前的枪手阵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本赛季至今已经为阿森纳贡献了队内(并列)最高的3次助攻,他在前11轮联赛中的总触球次数、传球次数和场均跑动距离都排在阿森纳队内之首。但自从今年5月开始,扎卡就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为俱乐部进球了。这一尴尬纪录对于扎卡来说的确有些诡异,毕竟擅长远射的瑞士人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所尝试的禁区外射门次数并不少于联盟内其他任何球员。

热刺本赛季除了凯恩依然彪悍之外,最出色球员无疑是阿里。虽然这名21岁的英格兰新星由于腿筋伤势缺席了三狮军团最近两场国际友谊赛,但他很可能会在本周末的第12轮英超联赛中火线回归。

阿里在本月初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中凭借精彩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主场击退了强大的银河战舰,他在最近代表热刺出战的4场各项正式比赛中也已经豪取4粒个人进球。这位热刺中场新星在本赛季前10场英超联赛中的表现比去年同期更加出色。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