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队赢了比赛伤了虎将

王洋
2017年11月18日09: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队赢了比赛伤了虎将

17日晚,在北京首钢男篮战胜福建队的比赛中,翟晓川受伤。京报集团记者 潘之望摄

17日晚,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角逐中,北京首钢男篮主场117比110战胜福建SBS队,终结对手4连胜的同时,迎来了本队的两连胜。不过,首钢队也为胜利付出了代价:两员虎将翟晓川和王骁辉在比赛中先后因伤退场,其中前者的伤势更重一些,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两员虎将先后伤退

是役,面对状态正佳的福建队,首钢队开局手感冰凉,投篮命中率不高。不过,外援杰克逊出场后盘活了全队的进攻,首节结束时首钢队以23比21领先。次节,面对福建队哈里斯、史密斯的双外援组合,以及王哲林和赵泰隆两名国手,首钢队始终找不到很好的得分手段,一度落后8分。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及时叫了暂停。随后,首钢队连续命中4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4比52领先。

中场休息时,雅尼斯对全队上半场略显松懈的防守提出了批评。第三节,首钢队的防守强度明显提升,限制了对方两名外援的发挥,以84比77领先进入末节。决胜时刻,首钢队没有再给对手追分的机会,牢牢控制住篮板球,最终以7分的优势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翟晓川和王骁辉在第四节先后因伤退场。翟晓川下场后,他的右臂被敷上了冰袋。为保险起见,球队将翟晓川送往医院拍片子。王骁辉的伤势稍好,只是脚踝崴了一下,应该没有大碍。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汉密尔顿抢到31分和15个篮板,杰克逊贡献21分、6次助攻,翟晓川拿下25分、5次助攻,朱彦西收获1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王骁辉得到11分、7个篮板。

打造高效防守体系

首钢队本赛季在防守端表现出的高效和稳定,一方面是由于雅尼斯倡导整体篮球打法,让更多球员可以出场打球,球员体能分配更合理,在48分钟内都能全力投入防守。另外,大外援汉密尔顿不惜力地往返于两侧篮筐之间,积极拼抢篮板球,与对方内线球员抢位,为全队防守做出了很大贡献。

首钢队后卫方硕总结道:“上半场我们防守端做得不好,但从第三节开始,防守质量有所提高,没让对手起势,也控制住了局面。上半场我们领先两分是因为进攻做得不错,但进攻不能带来胜利,想赢球还是要做好防守。雅尼斯对防守的要求比过去更严格,他从夏天开始就一直给全队灌输整体防守、协防补防的理念,加上队员场上的积极表现,造就了现在的高效防守体系。”

雅尼斯对比赛过程和结果感到满意。他说:“我们研究了福建队的比赛录像,他们实力不弱,此前取得连胜,球员自信心明显提升。我们预料到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场恶战,对手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我赛前告诉队员要做好心理准备,大家千万不要放松。我们在防守端打得很强硬,特别是第三节,可以说是转折点,我们依靠防守防住了对方几个回合的进攻,也让比赛进入我们的掌控之中。”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