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蔡陆远:中国攀岩选手最低目标是打进决赛

杨杏萍
2017年11月18日09: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陆远:中国选手最低目标是打进决赛

11月17日,2017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资格赛在广州大学城攀岩场正式举行,当日共进行了男子/女子攀石、速度和难度等6个项目的资格赛,共吸引了45名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为争夺正式比赛名额展开竞逐。

本次公开赛,中国队共派出16名选手参赛,据中国攀岩青年队主教练蔡陆远介绍,这些选手中有接近一半的选手来自广东省,因此也算是“本土作战”。蔡陆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于国家队的小队员们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我们这次参赛的这些小队员们大多都是为了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的选手,这次公开赛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中国攀岩水平目前在国际上处于中上游,还是有比较大的进步空间的,这次公开赛,比较强一些的对手大概都是来自日本、俄罗斯、斯洛文尼亚这些传统强国,不过这些国家也都不是每个项目都非常强,都是个别项目有个别非常拔尖的人才。”

而在谈及本次公开赛的目标时,蔡陆远表示,争取进入决赛是最低目标,部分优势项目则希望能够争夺奖牌,“我们的选手们都比较年轻,所以最低的目标是争取打入最终决赛吧,像是8强、16强这样。而在男子速度项目上,我们队的钟齐鑫是在世界排名第7的,因此这次我们也希望他能够争取拿到奖牌,另外的就是女子攀石和男子难度这两个项目,也都有争夺奖牌的希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