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国前部长诽谤赔10000欧元 纳达尔:赔款全数捐给公益事业

2017年11月18日09:4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赔款全数捐给公益事业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 法国司法机构16日宣布:判决曾公开声称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服用过禁药的法国前体育部长巴舍洛赔偿前者10000欧元。纳达尔在获悉这一结果后表示,将把这笔钱全数捐给法国的公益事业。

  巴舍洛在卸任体育部长后曾于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纳达尔服用过兴奋剂。这一举动引发了西班牙网球明星的强烈不满。纳达尔选择将其告上法庭,并索求10万欧元的赔偿加形象损失费。最终法国法院认定:鉴于兴奋剂问题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是“最为严重的一种指控”,纳达尔在这一事件中遭受了“明显的精神损失”,因此法院判决巴舍洛犯有诽谤罪,需向纳达尔赔付10000欧元的损失费以及2000欧元的诉讼费用。

  纳达尔在当日发表的公开声明中指出,自己将巴舍洛告上法庭,并不是出于经济方面的目的:“当我提起这一诉讼时,我所希望的不仅仅是维护我的诚信和我作为运动员的形象,也是为了维护我在自己职业生涯中一直捍卫的价值观,并希望避免在将来再出现任何集体或个人在毫无依据的情况下对一名运动员发起侮辱性的指责而不受惩罚的情形。”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