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女冰主帅墨菲:中国球员水平在提升 感谢主场深圳

2017年11月18日21: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1月18日电(胡雪蓉) 今天下午,2017-20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常规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上演,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在主场首秀中以3比1战胜多伦多怒火队,赢得开门红。赛后,昆仑鸿星主教练墨菲对于球员的表现及深圳主场都赞不绝口。

成立于2017年的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今年6月正式加入CWHL,并将主场设在深圳大运中心。球队主帅墨菲有着辉煌的执教经历,曾两次带队获得CWHL冠军。昆仑鸿星队中更是星光熠熠,不仅有包括队长于柏巍在内的数十名中国国家队成员,还有曾征战男子冰球联赛的芬兰门将莱缇以及三届美国最佳女冰球员得主史塔克等多名世界顶级球员。

今天在主场取得开门红,墨菲显得非常激动。“我们赢得了比赛,非常完美!对手也很优秀,他们昨晚才到深圳,可能是因为时差原因,体能储备出现了问题。这场比赛主要看谁能抓住对方失误,取得更多进球,在这方面我们做得比较好,最终拿下了比赛。今天我们在深圳进行比赛,是推动冰球运动全球化发展非常好的体现。”

“但是赢下比赛也有运气成分,我们非常幸运。第三节我们通过强打取得一个进球,之后由海克尔锁定胜局。其实两队打得都非常好,对方还有几次单刀的机会,但门将莱缇表现很好,守住了比分。”墨菲补充说道。

当被问到中国球员的表现时,墨菲称赞道:“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球员,提高她们的水平。上周,门将王雪晴表现非常出色。在常规轮换中,刘智新、于柏巍也很优秀。中国球员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在CWHL中会取得非常大的进步,总有一天会实现伟大的愿望。

“非常感谢深圳这座城市,今天举办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有这么多的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我从事女子冰球超过三十年了,能看到女冰像今天这样取得全球化的进步,我非常感动。”墨菲说,“我们要和当地的群众建立沟通、联系,更重要的是要从孩子培养,让他们喜爱、关心冰球这项运动,这样冰球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而对于主场深圳大运中心,墨菲直言:“大运中心体育馆非常漂亮,非常完美!我去过很多场馆,但这么漂亮的场馆还是第一次见到。现场的氛围、灯光都让我震惊,真是太好了,棒极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