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7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校园啦啦操联赛开赛

2017年11月1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长云)11月18日,2017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校园啦啦操联赛正式打响,来自全南京的82支队伍近2500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南京市中华中学,激烈角逐,志夺冠军。

本次赛事的两大创新:其一是由各区在区级比赛的基础上分别推荐两所小学、两所初中、两所高中或职校,极大的增强了运动员的竞争意识,激励运动员不断进步。以学校为参赛单位代表参加团体赛,则体现出了啦啦操团队协作的核心宗旨。

其二是比赛特设了创意赛组别,通过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激发大家对于啦啦操的想象力,打破传统啦啦操模式的枷锁,鼓励老师与学生同台表演,将啦啦操时尚、活力的特色发扬光大。

南京市教育局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更希望将“育人第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及“人格培养、技能发展和精神塑造”的要求全面深入,鼓励青少年学生“全面+特长”个性发展的同时将啦啦操的影响力在全南京市推广开来。

啦啦操,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层次的青少年学生乃至幼儿搭建了成长的展示平台,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让阳光体育真正成为他们的健康生活方式与时尚。

本次比赛还提供了全程的网络直播以及实时的照片打印服务,不论是在现场的老师、运动员,或者是没有来到现场的家长朋友们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赛事服务。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